微软Azure Space寻求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2-11-19 18:00:12 栏目:财金

    导读 微软为其边缘Azure Space计划打开了大门,以进一步加强该平台的生态系统,并帮助在远程和边缘位置部署私有LTE和5G网络的客户提供技术和扩

    微软为其边缘Azure Space计划打开了大门,以进一步加强该平台的生态系统,并帮助在远程和边缘位置部署私有LTE和5G网络的客户提供技术和扩展支持。

    Azure Space 合作伙伴社区是 Microsoft 试图将不同的供应商置于一个保护伞下,以便他们更容易访问最终用户,并使这些最终用户更容易地拼凑出边缘产品。

    加入该计划的供应商可以获得组合创新、上市支持和技术支持。这包括访问 Microsoft 的工程团队、季度路线图审查以及帮助制定服务路线图的能力。

    微软还吹捧了一项“首要激励”计划,该计划提供积分和定价折扣,以换取Azure消费承诺,优先服务更新和营销资产。

    该计划目前有2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惠普企业(HPE),诺基亚,探索以及卫星运营商SES,Viasat和Intelsat。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本周的Microsoft Inspire活动的主题演讲中强调了他们的一些工作。

    “例如,Intelsat正在将其卫星网络连接到我们的云,帮助客户在世界上一些最偏远的角落创建专用LTE和5G网络,”他说。“[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Explore合作,使用Azure轨道地面站即服务延长其卫星的任务寿命并降低成本。他们正在使用Azure轨道和Explore的任务控制软件平台,将命令传输到NOAA的极地轨道气象卫星。

    微软的太空竞赛

    微软的太空努力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这家云巨头推出了Azure ExpressRoute平台,并与卫星运营商SES,Viasat和Intelsat建立了一系列合作伙伴关系。这项工作旨在将 Azure 云服务扩展到远程和远端位置的广播公司、企业和政府。

    第二年,微软通过其Azure Space计划建立了该计划,该计划进一步将其广泛的数据中心和云基础架构结合在一起。

    “我们的方法是提供多轨道、多频段、多供应商、支持云的功能,在我们的云数据中心区域和云边缘设备之间实现全面的卫星连接,”Azure Global副总裁Tom Keane当时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竞争对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正在对其卫星工作采取更加实际的方法,计划建设一个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网络,以推动与未服务和服务不足的社区的连接。亚马逊的柯伊伯计划将拥有3,236颗卫星,并已获得Verizon的运营商支持。

    这些努力得到了极高的期望的支持。

    Berg Insight去年预测,卫星物联网市场将从2020年底的340万个连接增长到2025年的1570万个连接。“只有大约10%的地球表面可以访问地面连接服务,这为卫星物联网通信留下了巨大的机会,”该公司写道。

    在财务方面,Allied Market Research预测,全球卫星数据服务市场的收入将从2020年的60亿美元激增到2030年的近46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