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系列可以放弃物理音量/电源按钮

发布时间:2022-12-04 19:43:17 栏目:财金

    导读 苹果对放弃物理输入并不陌生,因为它之前放弃了3 5毫米端口和物理Home按钮。现在,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声称,该公司明年可能会放弃物理音量

    苹果对放弃物理输入并不陌生,因为它之前放弃了3.5毫米端口和物理Home按钮。现在,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声称,该公司明年可能会放弃物理音量和电源按钮。

    资深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在推特上声称,苹果的两款高端iPhone 15机型可能会在音量和电源按钮上采用“固态”按钮设计,而不是物理按钮。

    苹果观察家特别指出,这种设计类似于iPhone 7系列上首次看到的主页按钮设计,使用所谓的Taptic Engines(振动马达)。对于外行来说,苹果早在2016年就放弃了机械Home按钮。相反,该公司使用线性振动电机来模仿物理按钮按下。三星将在Galaxy S8系列主页按钮上采用类似的方法。

    固态音量/电源按钮可能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可以使iPhone更可靠,机械部件更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损坏。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切换到固态主页按钮可能会对重置iPhone或进入恢复模式产生影响。我们之前在iPhone 7系列上看到了这一点,因为Apple被迫将电源和音量作为重置组合,而不是按电源键和主页按钮。这是因为如果操作系统无响应,基于软件的主页按钮也可能会冻结。

    我们猜测,如果苹果确实决定提供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钮,一些Android OEM厂商会复制苹果。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Android品牌放弃物理音量键,因为华为Mate 30 Pro和Vivo Nex 3都提供了不同程度成功的替代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