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本季度唯一一家实现正增长的手机制造商

发布时间:2022-12-04 19:43:17 栏目:财金

    导读 需求疲软和迫在眉睫的经济不确定性使本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再次放缓。这意味着人们不会购买新手机。如此之多,以至于市场在 7 月、8

    需求疲软和迫在眉睫的经济不确定性使本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再次放缓。这意味着人们不会购买新手机。如此之多,以至于市场在 7 月、8 月和 9 月与去年相比同比下降了 9.7%。

    苹果的表现优于更广泛的市场,因为它的消费者通常是忠诚和高收入的。

    IDC表示,虽然中国供应商受到的打击最大,但所有其他智能手机OEM都受到了影响,包括三星和苹果。也就是说,这家iPhone制造商是本季度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品牌,即使增长幅度仅为1.6%。

    “苹果在第三季度的表现优于大盘,因为它的消费者通常是忠诚的高收入客户,因此受当前生活成本危机的影响小于中档品牌,”Omdia高级研究经理Jusy Hong表示。

    他补充说,“尽管汽油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和可支配收入下降,但苹果的iPhone似乎更具弹性;消费者在其他地方削减开支,并找到一种方法来攒够钱升级到最新一代的iPhone,而三星,荣耀或OnePlus手机的所有者则没有。

    三星仍然在全球排名中名列前茅。

    还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iPhone的发布,苹果通常会在每年的第三季度看到峰值,就他而言,iPhone14系列。

    就市场定位而言,全球智能手机OEM排名没有太大变化。三星以21.2%的份额位居榜首,苹果以17.2%的份额排名第二,小米以13.4%的份额排名第三。Vivo和OPPO在本季度末并列第四位,各占8.6%的份额。

    “通常销售更多高端设备的发达市场比新兴市场表现更好,后者的智能手机售价仅为新兴市场的一小部分。然而,展望明年及以后,如果全球市场要增长,就需要新兴市场强劲复苏才能实现这一目标,“IDC全球移动和消费者设备跟踪器集团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