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53与A52:您应该购买哪个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2:44 栏目:财金

    导读 三星销售的Galaxy A系列手机比Galaxy S和Fold设备的总和还要多,这是有充分理由的。Galaxy A系列的起价仅为150美元,最高可达600美元,

    三星销售的Galaxy A系列手机比Galaxy S和Fold设备的总和还要多,这是有充分理由的。Galaxy A系列的起价仅为150美元,最高可达600美元,三星能够通过具有相同设计美学的多样化设备组合来满足预算和中端买家的需求。

    特别是Galaxy A52是去年的畅销产品,这要归功于它的硬件,价值和电池的结合。三星与Galaxy A手机的同比变化不大,因此Galaxy A53与其前身几乎相同。也就是说,A53有一些值得注意的补充,所以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设备都得到了什么。

    三星 A53 与 A52:设计和屏幕

    在过去三年中为GalaxyA系列尝试了各种饰面和材料之后,三星决定使用极简而优雅的Galaxy A52设计语言。这款手机的聚碳酸酯背面带有哑光纹理,柔和的色彩使其看起来很有趣。

    这两款手机都有相似的设计美感,但Galaxy A53握持和使用起来并不舒适,而且错过了3.5毫米插孔。

    Galaxy A53继续沿着同样的路线前进,三星再次提供各种柔和的色调和相同的聚碳酸酯背面和哑光涂层。这一代相机外壳略有调整,岛屿无缝融入背面。A53 也有更平坦的侧面和光泽的质地,缺乏曲线使其握持和使用更加尴尬——A52 没有这些问题。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缺少的 3.5 毫米插孔;三星在其中档Galaxy A设备上提供模拟插孔作为标准配置,但A53并非如此。因此,如果您需要3.5毫米插孔,则必须购买A52。

    转到屏幕,两款设备都具有相同的6.5英寸FHD + AMOLED面板,最高可达120Hz。屏幕在几代人之间保持不变,您可以在两者上获得相同的色彩鲜艳度和最大亮度级别。

    同样,两款手机都具有相同的立体声配置,板载音频对于玩休闲游戏和流媒体视频来说绰绰有余。

    三星银河A53与A52:硬件

    与设计类似,三星在硬件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一个关键的区别是A53有一个单一的5G变体 - 这次没有仅限4G的选项,不像A52。

    Galaxy A53比其前身更强大,您可以获得更大的5000mAh电池,可持续使用一天以上。

    Galaxy A53采用三星的Exynos 1280,这是一种5nm设计,具有Cortex A78和Cortex A55内核。它比Galaxy A52更强大,在Geekbench等游戏中,核心得分为20%或更高。但A53在游戏方面具有更大的领先优势,在要求苛刻的游戏中提供了两倍的性能水平。也就是说,它无法与天玑1200驱动的Nord 2相提并论,但是在这里的两款三星手机中,如果您有兴趣在手机上玩最好的Android游戏,A53是显而易见的选择。

    两部手机的标准配置都有6GB的RAM和128GB的存储空间,它们包括一个microSD卡插槽。三星也没有更新连接性,A53提供了与A52的5G变体类似的Sub-6 5G频段。您还可以获得相同的Wi-Fi AC连接,但两台设备都错过了Wi-Fi 6。对于一年多前推出的A52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A53来说,没有最新的Wi-Fi标准是一个很大的遗漏。

    也就是说,您可以在两台设备上获得IP67防尘和防水性能,三星是为数不多的在500美元以下的手机中提供此功能的制造商之一。它的包含意味着您不必担心在游泳池附近使用Galaxy A53或A52,并且与竞争对手相比,它使这两款手机更加突出。

    说到附加功能,您不会在这里找到无线充电,这两种设备都限制为 25W 有线充电。您可以在这两部手机上获得全天的电池寿命,但由于其更大的 5000mAh 电池,A53 很容易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结合节能的 Exynos 1280,这款手机可以使用一天多的时间。充电方面只有一个问题:与Galaxy S22系列一样,您的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因此如果您还没有USB PD充电器,则需要购买USB PD充电器才能与设备一起使用。

    我不会过多地谈论相机,因为在这个特定区域,这两种设备之间没有区别。两款手机共享相同的四摄像头配置,包括带 OIS 的 64MP 镜头、12MP 广角摄像头以及双 5MP 微距和人像镜头。但是,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相机调整算法,因此在A53上,您将获得稍微更好的照片,从而使该手机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拍摄出不错的照片。也就是说,A52并不太远,无论您选择哪种设备,您都可以获得良好的相机系统。

    三星银河A53与A52:软件

    如果您想在Android上进行长期软件更新,三星现在是首选品牌。它通过保证A52的三个平台更新铺平了道路,并在今年的基础上承诺对Galaxy A53进行四个操作系统更新。这甚至超过了谷歌为其高端Pixels提供的,并且由于A53开箱即用地运行Android 12,它将切换到Android 16。

    Galaxy A53将获得比此类别中任何其他手机更多的Android更新。

    考虑到A52与Android 11一起推出并且将获得更少的平台更新,它将切换到Android 14。三星在过去两年中确实扭转了其更新工作,但这并不是它关注的唯一领域;UI本身已经变得更好,One UI 4.1提供了一组强大的功能,同时提供了一个干净和现代的界面。

    简而言之,三星在软件方面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而Galaxy A53是该细分市场长期更新的标准。

    三星Galaxy A53与A52:两个很棒的中档选择

    三星在Galaxy A53上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它与去年的A52非常相似。您可以获得相同的120Hz AMOLED屏幕,四摄像头阵列,内存和存储配置,25W有线充电以及类似的设计。

    如果您需要更大的电池并想要更多更新,Galaxy A53是显而易见的选择。但是,如果您想要一款注重价值的手机,请购买A52。

    差异很小:Galaxy A53错过了3.5毫米插孔,但它获得了更大的5000mAh电池,可以持续一天以上。也就是说,由于侧面平坦,手机握持起来并不舒适。A53在硬件方面也具有优势,Exynos 1280能够处理大多数日常任务和休闲游戏。

    Galaxy A53的最大区别在于软件更新。随着Android 12开箱即用和四个有保证的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手机将在稳定的Android 16更新可用后获得。今天没有其他中端手机可以获得相同数量的软件更新,包括谷歌的Pixel系列。三星已经向手机推出了Android 13更新,提供了One UI 5引入的所有最新功能。

    A52与Android 11一起推出,它将获得三个Android更新,因此您将在几年内推出Android 14版本。

    因此,如果您需要更大的电池并且想要另外两个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则应选择Galaxy A53。该设备现在的售价仅为349美元,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价值 - 我建议使用A53而不是A52进行软件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