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是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

发布时间:2023-01-20 20:12:39 栏目:财金

    导读 PC市场在经历了两年非常成功的一年后开始下滑,但联想尽管大幅下滑,但仍继续位居榜首。市场情报公司 IDC 的最新数据显示,联想在 2022

    PC市场在经历了两年非常成功的一年后开始下滑,但联想尽管大幅下滑,但仍继续位居榜首。

    市场情报公司 IDC 的最新数据显示,联想在 2022 年成功稳居榜首,总销量为 6800 万台,低于 2021 年的 8180 万台。这意味着下降了16.9%,但即便如此,联想的市场份额从23.4%下降到23.3%。

    惠普去年以5530万台的总销量位居第二,但其市场份额从21.1%下降到18.9%。2021 年,惠普售出了 7400 万台,因此在 2022 年,其出货量下降了 25.3%。

    戴尔以 17% 的市场份额位居榜单第三位,这实际上比 2021 年的数字小幅增加了 0.1%。但是,出货量也从5,930万辆下降至4,980万辆。

    “连续几个季度的下滑显然描绘了PC市场的悲观景象,但这实际上完全与感知有关,”IDC全球移动和消费者设备跟踪器集团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

    “2021 年 PC 出货量接近历史水平,因此任何比较都会被扭曲。毫无疑问,当我们回顾这个时候时,PC市场的兴衰将是记录簿上的一个,但仍然有很多机会。我们坚信市场有潜力在2024年复苏,我们也看到了2023年剩余时间的机会。

    2022 年 PC 总销量超过 2.923 亿台,但这比前一年的 3.501 亿台大幅下降,显然是随着市场达到饱和和升级超级周期接近尾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