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展示固态电池技术 拥有1000Wh/L能量密度

发布时间:2023-03-01 17:31:19 栏目:财金

    导读 中国电子巨头小米宣布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有望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性能和增强的安全性。该公司声称,其预先开发的固态

    中国电子巨头小米宣布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有望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更好的低温性能和增强的安全性。该公司声称,其预先开发的固态电池技术实现了超过1000Wh/L的能量密度,低温放电性能提高了20%,针灸实验通过率显着提高。

    固态电池与传统电池的主要区别在于电解液,它被升级为固态。固体电解质比传统电池中常用的液体电解质提供更好的机械强度和稳定性。它们还有可能解决传统电池面临的许多挑战,例如低能量密度、低温性能差和安全问题。

    固态电池有可能彻底改变电池行业,小米的新技术有望改变游戏规则。该公司的实验室测试表明,其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1000Wh/L,这是对传统电池的显着改进。这意味着可以在更小的空间内存储更多的能量,这对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至关重要。该公司在小米6000智能手机的原型中加入了超大的13mAh电池容量,显着提高了电池寿命。

    除了高能量密度外,小米的固态电池还提供改进的低温性能。在低温下,传统电池中电解液的粘度急剧上升,阻碍了锂离子的传输能力,导致锂电导率迅速下降60%。然而,固态电池可以在低温下保持足够的锂导电性,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寒冷环境中表现得更好。小米声称其固态电池在-20°C下的放电性能比传统电池高20%以上,使其即使在高纬度地区也适合使用。

    小米固态电池的另一个主要好处是提高了安全性。使用固体电解质可以防止锂枝晶的渗透,这可能导致短路和其他安全问题。小米的技术团队还开发了一种提高其固态电池抗针刺性的方法。通过在正极涂上固体电解质陶瓷,电池可以更好地承受针刺,防止正负极之间的通信,确保使用安全。

    总体而言,小米的新型固态电池技术代表了下一代电池开发的重要一步。该技术有可能显着提高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并可能导致移动设备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新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