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比较:一加11与小米13 Pro

发布时间:2023-03-14 19:17:03 栏目:财金

    导读 OnePlus和小米今年都宣布了真正强大的智能手机,我们在这里比较它们。我们将在本文中比较OnePlus 11与小米13 Pro。这两款手机都是两家公

    OnePlus和小米今年都宣布了真正强大的智能手机,我们在这里比较它们。我们将在本文中比较OnePlus 11与小米13 Pro。这两款手机都是两家公司目前提供的最好的手机。在我们开始之前,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OnePlus 11比小米13 Pro便宜得多。至少在欧洲,这是我们在撰写本文时所知道的价格标签。所以要考虑到这一点。

    我们将首先列出这两种设备的规格,然后开始比较各个类别的它们。我们将比较它们的设计、显示、性能、电池寿命、相机和音频性能。这两款手机确实有一些共同的规格,但它们在许多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么,让我们开始吧,好吗?

    规格

    一加 11 小米 13 专业版

    屏幕尺寸 6.7 英寸 QHD+ LTPO3 液态 AMOLED 显示屏(120Hz 刷新率,曲面,1,300 尼特峰值亮度,LTPO 低至 1Hz) 6.73 英寸 QHD+ LTPO AMOLED 显示屏(曲面,120Hz 自适应刷新率,1,900 尼特峰值亮度)

    屏幕分辨率 3216 x 1440 3200 x 1440

    SoC 高通骁龙8代2 高通骁龙8代2

    公羊 8GB/16GB (LPDDR5X) 12GB (LPDDR5X)

    存储 128GB/256GB,不可扩展 (UFS 4.0) 256GB/512GB,不可扩展 (UFS 4.0)

    后置摄像头 50MP(f / 1.8光圈,1.0um像素大小,OIS,多向PDAF) 48MP(超广角,f / 2.2光圈,115度FoV,AF) 32MP(长焦,f / 2.0光圈,2倍光学变焦,PDAF)

    50.3MP(索尼的IMX989 1英寸传感器,f / 1.9光圈,1.6um像素大小,双像素PDAF,OIS) 50MP(超广角,f / 2.2光圈,14mm镜头,115度FoV) 50 MP(长焦,3.2倍光学变焦,f / 2.0光圈,PDAF)

    徕卡

    前置摄像头 16MP(f / 2.5光圈,25mm镜头,1.0um像素尺寸) 32MP

    电池 5,000mAh,不可拆卸,100W有线(美国为80W)充电

    包括充电器 4,820mAh,不可拆卸,12W有线充电,50W无线充电,10W反向无线充电

    包括充电器

    尺寸 163.1 x 74.1 x 8.5毫米 162.9 x 74.6 x 8.7毫米

    重量 205 克 229 克

    连接 5G, LTE, NFC, Bluetooth 5.3, Wi-Fi, USB Type-C 5G, LTE, NFC, Bluetooth 5.3, Wi-Fi, USB Type-C

    安全 面部扫描(前置摄像头) 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光学)

    显示屏指纹扫描仪(光学)

    操作系统 安卓 13 氧气操作系统 13

    安卓 13

    MIUI 14

    价格 $699/$799 €1,299/待定

    买 一加 小米

    一加 11 与小米 13 专业版:设计

    这两款智能手机都带有铝制框架,但它们的背板不同。OnePlus 11背面使用大猩猩玻璃5,而小米13 Pro则采用陶瓷背板。请注意,纯素皮革变体在中国也有售,但在全球范围内,只有陶瓷型号推出。它们的尺寸大致相同,适用于高度、宽度和厚度。不过,小米13 Pro更重,主要是由于陶瓷背板。

    两款手机都有曲面显示屏和显示屏摄像头孔。OnePlus 11在左上角有一个显示摄像头孔。另一方面,小米13 Pro有一个中心打孔器。两台设备的显示屏周围的边框都非常薄。您会在两部智能手机背面的左上角找到一个相机岛。这两款设备都包括三个摄像头,但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不同的设计和设置。

    OnePlus 11有一个圆形摄像头岛,而小米13 Pro有一个矩形摄像头岛。哈苏与OnePlus合作,而小米13 Pro的背面包括徕卡镜头。这两款智能手机都很滑,所以请记住这一点。使用案例可能不是一个坏主意。他们都觉得手部非常优质,看起来也很像。这实际上是个人喜好的问题。

    一加 11 与小米 13 专业版:显示屏

    OnePlus 11采用6.7英寸QHD +(3216 x 1440)LTPO3 Fluid AMOLED显示屏。该面板可以投射多达 1 亿种颜色,并提供 120Hz 刷新率。这里还提供杜比视界支持,该设备也支持 HDR10+ 内容。该显示器的峰值亮度高达1,300尼特,我们正在考虑20:9的纵横比。大猩猩玻璃Victus保护这个面板。

    另一方面,小米13 Pro具有6.73英寸QHD +(3200 x 1440)LTPO AMOLED显示屏。这也是一个120Hz的显示器,具有自适应刷新率。支持杜比视界,HDR10 +内容也是如此。该面板在峰值时可获得高达1,900尼特的亮度。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 20:9 的显示纵横比。小米13 Pro的显示屏也受到大猩猩玻璃Victus的保护。

    现在,这两款手机都有大而漂亮的显示屏。它们生动,具有出色的视角,并且非常清晰。它们也非常流畅,同时使用它们是一种乐趣。不过,小米13 Pro确实有一个主要优势,那就是它的亮度。在 1,900 尼特的峰值亮度下,当您在户外阳光下时,更容易看到显示屏上的内容。

    一加 11 与小米 13 Pro:性能

    在与性能相关的硬件方面,两家公司都没有吝啬。Snapdragon 8 Gen 2 SoC为这两款智能手机提供动力,这是高通最强大的芯片。该处理器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移动SoC之一。您还会很高兴听到两家公司都在这些手机中加入了LPDDR5X RAM和UFS 4.0闪存。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128GB存储型号在两部手机上都包含UFS 3.1存储。不过,小米13 Pro的变体甚至无法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Android 13 预装在两部手机上,但软件实现方式大不相同。OnePlus 11包括OxygenOS 13,而小米13 Pro预装了MIUI 14。不过,两家公司在优化方面都做得很好。这两款手机都像冠军一样运行Android 13,让它们放慢速度是一场真正的斗争。它们不仅在日常使用中大放异彩,而且在游戏部门也是如此。

    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我们把它们提交给了相当图形密集型的游戏,并且都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测试。他们确实会变暖,但仅此而已。即使您玩游戏的时间较长,这两款手机都没有显示出速度变慢的迹象。我们还希望它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流动性。

    一加 11 与小米 13 Pro:电池

    OnePlus 11的内部有一个5,000mAh的电池。另一方面,小米13 Pro包括4,820mAh电池。当然,SoC、显示器和软件构建在电池寿命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我们很高兴地报告,这两款手机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电池寿命......嗯,甚至很棒。OnePlus 11特别值得一提,因为它比小米13 Pro提供了更多的果汁。

    使用OnePlus 11,我们已经多次设法获得超过10个小时的屏幕开机时间。这款手机在电池寿命部门真正大放异彩。另一方面,小米13 Pro在大多数日子里提供了大约7-8小时的屏幕开机时间。即使您是重度用户,这也应该足够了,尤其是在OnePlus 11方面。但是,您的里程可能会有所不同。每个用户都安装了一组不同的应用程序、不同的使用习惯和不同的信号强度,所有这些都会显着影响电池寿命。

    在充电方面,这两款手机都非常出色,但小米 13 Pro 绝对高于 OnePlus 11。OnePlus 11仅支持100W(美国为80W)有线充电。不支持任何类型的无线充电。小米 13 Pro 支持 120W 有线、50W 无线和 10W 反向无线充电。两款智能手机的包装盒中都包含一个充电器。

    一加 11 与小米 13 专业版:相机

    这两种设备背面都包括三个摄像头。不过,硬件完全不同。OnePlus 11有一个5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一个48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115度FoV)和一个32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2倍光学变焦)。小米 13 Pro 配备 50 万像素主摄像头(3 英寸摄像头传感器)、1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50 度 FoV)和 115 万像素长焦摄像头(50.3 倍光学变焦)。

    现在,这两款手机在拍摄图像和视频方面都做得很好。问题是,结果完全不同。OnePlus 11倾向于产生更生动,饱和的图像。小米13 Pro的图像具有徕卡外观,以及两种徕卡拍摄风格(真实和充满活力)。在这两种样式中,图像都将具有徕卡外观,但充满活力的样式确实带来了更明显的颜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