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50 Pro评测:智能手机摄影处于全新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2:53 栏目:产经

    导读 华为以推出市场上一些最好的智能手机而闻名,尤其是该公司著名的P和Mate系列系列,这些系列以其突破性的相机技术而闻名,使三星和苹果物有

    华为以推出市场上一些最好的智能手机而闻名,尤其是该公司著名的“P”和“Mate”系列系列,这些系列以其突破性的相机技术而闻名,使三星和苹果物有所值。

    设计

    关于华为智能手机设计的一件事是它们永远不会无聊。对于Mate 50 Pro来说尤其如此,它具有受太空时代启发的设计,前后都有光滑的曲线,以及Mate 40 Pro(评论)首次普及的标志性Space Ring相机设计。

    在这次审查中,我们使用了黑色版本,这是当地市场上可用的两种颜色选择之一,包括银色版本。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市场的其他地方,还有一个带有纯素皮革背面的橙色版本,由于制造人造皮革材料的成本较高,其价格略高于其他两种颜色。

    说到黑色版本,它配备了玻璃后盖,为其整体处理体验增添了额外的优质感。它的外观肯定看起来很精致,但有光泽的表面意味着一件事 - 手机确实很容易吸引指纹,所以绝对需要额外的努力来保持手机无污迹。

    Mate 50 Pro的整体尺寸为162.1 x 75.5 x 8.5毫米,您不会期望Mate 50 Pro像华硕Zenfone 8(评论)那样是紧凑型设备。尽管如此,它仍然比许多其他旗舰手机(如Galaxy S22 Ultra(评论))略小和纤薄。

    就像任何其他高端型号一样,华为Mate 50 Pro的防尘和防水等级也是IP68。这意味着手机将完全免受灰尘和沙子等固体颗粒的影响,并且还能够在长达1.5米的浸没中存活30分钟。

    显示

    在正面,华为Mate 50 Pro以6.74英寸显示屏迎接我们,为工作和娱乐提供了充足的屏幕空间。这一次,这款手机的上边框采用了一个细小的缺口,以容纳一对前置摄像头,包括一个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和一个3D ToF单元。

    显示器本身是一个高端OLED面板,具有超清晰的2616×1212像素屏幕分辨率,辅以快速的120Hz刷新率,使滚动和动画在设备上感觉超级流畅。像往常一样,刷新率可以设置为动态,屏幕根据屏幕上的内容自动调整刷新率以节省电池寿命。

    除此之外,该显示器还支持其他高级功能,例如有助于减少闪烁的1440 Hz PWM调光,以及10位色深和HDR10 +支持,使用户在观看电影或玩游戏时享受更逼真的观看体验。

    虽然华为没有指定前置显示屏的峰值亮度,但只要情况需要,它就足够亮肯定没有问题。同样,它的显示屏指纹扫描仪也像魅力一样工作,提供了一种快速可靠的解锁手机的方式。

    在市场上最强大的芯片组之一的支持下,Mate 50 Pro能够在日常使用中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流畅性能也就不足为奇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在处理视频编辑和移动游戏等资源密集型任务时,手机也没有显示出任何滞后的迹象。

    在散热方面,Mate 50 Pro缺乏复杂的冷却系统,就像我们在ROG Phone 6(评论)等游戏智能手机中看到的那样。尽管如此,这款手机在将温度保持在“可管理”范围内方面做得不错,这不会让你在使用手机时感到不舒服。

    在当地市场,华为Mate 50 Pro提供单个8GB RAM选项,为手机提供足够的内存来处理数十个后台应用程序和浏览器选项卡。与256GB的存储空间配对,手机为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和媒体内容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以防万一存储容量耗尽,手机实际上支持通过外部nm卡进行存储扩展,该卡可以额外容纳256GB的存储空间。这是一个不错的功能,我们在华为Mate和P系列智能手机之外的最近旗舰手机中不再看到。

    相机

    与华为的任何其他旗舰手机一样,手机摄影仍然是新款Mate 50 Pro的主要卖点。这一次,Mate 50 Pro成为第一款智能手机,配备了全新的Ultra Aperture XMAGE相机系统,该系统可根据拍摄条件在f / 1.4至f / 4.0之间自动调整主相机的物理光圈。

    这要归功于相机镜头前面的机械快门,该快门能够在低光照条件下打开以吸收更多光线,或者在拍摄人像时缩小以减少光线摄入以获得更浅的景深。无论如何,这款手机还允许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在专业模式下手动将其光圈设置为十个不同的步骤,以便更好地控制他们想要的拍摄类型。

    不出所料,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设置在现实生活中确实表现良好。主摄像头能够在所有照明条件下以出色的动态范围和细节捕捉到讨人喜欢的照片。同样,显色性也很到位——让照片看起来自然逼真,就像我们亲眼看到的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