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销量下降 但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

发布时间:2023-01-20 20:12:40 栏目:产经

    导读 PC 市场继续下滑,但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录得的繁荣之后,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行业专家警告说,PC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因此这种下降在

    PC 市场继续下滑,但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录得的繁荣之后,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

    行业专家警告说,PC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因此这种下降在某种程度上是有道理的。

    IDC的新数据显示,新计算机的销量低于预期,因为今年第四季度下降了不低于28.1%。PC制造商在本季度仅出货了6720万台设备。

    “22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当,当时市场受到英特尔供应挑战的限制。很明显,PC市场的大流行热潮已经结束,但尽管最近有所下降,但2022年的年出货量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全年为2.923亿台。然而,需求仍然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用户拥有相对较新的PC,全球经济恶化,“IDC说。

    联想仍然是全球第一大PC制造商,市场份额为23%,而惠普目前以19.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戴尔上个季度录得最大跌幅(下降37.2%0,但它设法领先于苹果。

    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的降幅最小,其销售额从 2021 年第四季度的 770 万台设备下降到去年第四季度的 750 万台 PC。

    IDC表示,PC销售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获得牵引力。

    “供应方面的活动显示,许多大型供应商进入2023年时前景谨慎,但共识是,PC市场的部分市场可能会在2023年底恢复增长,整体市场将在2024年跟进。商业部门有几个增长驱动因素,包括对Windows 10的支持即将结束和建筑更新周期,而消费市场仍然是2023年及以后的通配符,“该公司解释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