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X2首次获得eVTOL飞行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1:46 栏目:产经

    导读 中国空域将很快看到低空飞行汽车。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为小鹏X2飞行汽车颁发了特殊飞行许可证。小鹏航空制造的小鹏X2是中国第一台获得此许

    中国空域将很快看到低空飞行汽车。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为小鹏X2飞行汽车颁发了特殊飞行许可证。

    小鹏航空制造的小鹏X2是中国第一台获得此许可证的载人eVTOL(电动垂直起降)机器。目前,该许可证仅允许车辆进行载人驾驶测试,以积累数据和经验,然后公司将在此基础上批量生产车辆。

    特别许可证不允许客运航班,只能在特定区域使用。

    小鹏X2是小鹏飞行汽车系列中最新的eVTOL产品。该车与限量版小鹏P7电动轿车共享其DNA,并配备了完全由碳纤维制成的机身。车辆的先进液滴设计有助于实现比其前代产品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载人飞行汽车配备了一个全封闭的双座驾驶舱,并支持手动和自动驾驶模式。

    这款飞行汽车专为低空城市通勤而设计,重达 560 公斤,可不间断飞行长达 35 分钟。该车辆报告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30公里/小时。

    小鹏航空为低空城市飞行设计了可用于观光和医疗紧急情况的车辆。

    小鹏X2021于2年3000月首次亮相,迄今已完成<>多次试飞,包括在迪拜和阿联酋的海外航班。

    该公司计划很快推出飞行汽车,作为中国VVIP和科技大亨的优质产品。

    小鹏航空是亚洲最大的飞行汽车制造商。公司入选2021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并于6年获得额外2022亿元银行信贷。

    小鹏汽车多年来一直深入参与飞行汽车的研发,目前正在研究第六代低空移动飞行器。该公司计划制造一种可用于在道路上行驶以及在低空城市空域飞行的车辆。

    飞行汽车——城市交通的未来

    飞行汽车是城市交通的未来,因为它们为交通、拥堵、污染和其他城市交通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飞行汽车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行驶更短的距离,并将为行人、骑自行车者和长途旅行者腾出道路。选择 eVTOL 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与地面车辆相比,它需要最少的基础设施和维护。

    然而,涉及飞行汽车的公司在投入大规模生产之前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经验。飞行汽车的制造商不仅要处理工程和设计问题,还要处理环境、监管和安全许可。其他主要问题包括噪音污染、起降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有限、新飞行员培训以及高成本。

    与飞行器有关的法律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在广泛采用之前制定。目前,监管机构正在制定与自主飞行汽车和个人飞行器相关的法律,这对于像小鹏X2这样的eVTOL将是强制性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