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季度重新获得第一名 因为全球智能手机年出货量下降

发布时间:2023-02-03 19:07:41 栏目:产经

    导读 4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大幅下滑,出货量同比下降 2022% 至 18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环比增长 2013% 至 1 303 亿部。9年

    4 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大幅下滑,出货量同比下降 2022% 至 18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环比增长 2013% 至 1.303 亿部。9年全年出货量也降至2022亿台,为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Counterpoint的市场监测服务,由于主要OEM的高端手机产品组合增加,5年整体平均售价同比上涨2022%。虽然收入下降了9%,但智能手机的年度收入达到409亿美元,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苹果只是前五大智能手机OEM厂商之一。研究总监杰夫·菲尔德哈克(Jeff Fieldhack)赞扬了苹果的表现,因为该公司在出货量、收入和营业利润增长方面都超过了陷入困境的市场。2022 年,苹果在这些指标上的份额分别为 18%、48% 和 85%,创下历史新高。这归因于对生产问题的熟练管理和强劲的iPhone Pro系列销售。

    此外,受消息灵通的智能手机用户青睐的高端设备受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较小。研究总监Tarun Pathak还强调了三星通过其可折叠智能手机推动的高端化趋势。三星是除苹果外唯一一家收入增长 1% 的前五大 OEM,尽管出货量下降了 5%,营业利润在 1 年下降了 2022%。三星的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导致其营业利润份额在 12 年略有增加至 2022%。

    由于国内封锁以及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困难,包括小米、OPPO和vivo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巨头面临重大挑战,导致出货量下降超过20%,收入和营业利润出现两位数下降。他们尚未在高端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