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昂贵:悉尼租金创下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4:14 栏目:房产

    导读 悉尼租户正面临创纪录的高房屋和单位租金,因为低租金空置推高了竞争和房屋价格。新数据显示,房屋租金在9月季度上涨30美元,达到创纪录的6

    悉尼租户正面临创纪录的高房屋和单位租金,因为低租金空置推高了竞争和房屋价格。

    新数据显示,房屋租金在9月季度上涨30美元,达到创纪录的650美元,而单位租金上涨25美元至550美元 - 回到2018年创下的纪录,周四发布的9月季度域名租金报告显示。

    然而,随着生活成本上升对家庭预算造成压力,以及大流行早期的生活方式变化开始逆转,一些地区的租金下跌或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房屋和单位租金在本季度分别上涨了4.8%,全年分别上涨了14%和14.6%。这是自2004年以来Domain记录中单位租金的最大年度涨幅,也是自2009年以来房屋租金的最大涨幅。

    研究与经济学领域主管尼古拉·鲍威尔(Nicola Powell)博士表示,悉尼是一个房东市场,9月份租金空置率创历史新低,为1.1%。

    鲍威尔说,技术移民和国际学生的回归增加了本已强劲的租赁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租户在大流行期间寻求独立生活,而房价飙升使有希望的购房者租房时间更长,租赁需求增加。

    租赁供应受到投资活动疲软、建筑竣工延迟以及房东将物业转移到短期度假租赁市场的影响。

    鲍威尔说:“海外移民和短期入境人数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因此在空置率处于历史低位时,这种需求流将会上升,因此这种动态将给租户带来痛苦。

    鲍威尔说,负担能力限制正在推动更多的租户居住在公寓生活,以及更多负担得起的地区,而生活方式地区的需求已经放缓,这些地区已经出现极端增长。

    帕拉马塔地区以及受边境关闭打击最严重的城市和内南部的单位增幅最大,本季度各增长超过8%。

    与此同时,北部海滩(-3.8%)和北岸(-1.4%)的房屋租金下降。所有地区的租金均同比上涨。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博士表示,租金空置率的崩溃推高了租金。

    “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好转,因为房地产供应需要时间才能赶上,”他说。

    奥利弗说,随着经济状况恶化,越来越多的租户希望合租或与家人住在一起,租赁需求可能会有所缓解,但这可能会被移民水平的反弹所抵消。最终,租金将达到负担能力上限。

    贝尔维尤山的租户玛吉·休厄尔(Maggie Sewell)今年早些时候,当她的三居室公寓的租金每周上涨50美元至900美元时,她一直留在原地,并寻找两名新室友来取代搬出的室友。

    “我听说外面真的很生气...所以这似乎不值得,当我最终可能不得不搬到更昂贵的地方时,“这位22岁的学生说。

    “当我们在Facebook上[宣传一个房间]时,我们收到了很多请求......我认为它仍然非常可怕,我认为它变得越来越昂贵。

    休厄尔在邻近郊区的朋友付出了更多的代价。她希望进一步的租金上涨是有限的,但她知道东部郊区总是比其他地区更贵。

    新南威尔士州租户联盟首席执行官利奥·帕特森·罗斯(Leo Patterson Ross)表示,租房者正在努力负担不断增加的租金和能源成本。有些人住在质量差的房子里,而另一些人则被迫无家可归,租房者的痛苦程度比过去高得多。

    “[更多]人们正在呼吁诸如”没有理由的驱逐和租金上涨“之类的事情,”他说。我们接到电话...来自面临20%或30%租金上涨的人。

    帕特森·罗斯(Patterson Ross)表示,缺乏负担得起的,位置优越的房屋是根本问题,并呼吁所有政党在明年的州选举中提出解决方案。

    Ray White的物业管理首席执行官Emily Sim表示,最近几周租赁市场出现了一些热度,更少的租户提出高于广告价格的报价。

    Sim表示,租金上涨,能源成本和不确定的经济前景正在影响租户准备支付的费用。合租房卷土重来,但即使是一个房间也可能要花费300到400美元。

    “如果我们现在不是一个负担得起的临界点,我认为人们至少开始担心他们离太阳太近了,”她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