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升意味着购房者无法走到边缘

发布时间:2022-11-24 15:43:44 栏目:房产

    导读 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购房者对借入他们有资格获得的最高金额变得更加谨慎,因为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财务决策。在去年的房地

    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购房者对借入他们有资格获得的最高金额变得更加谨慎,因为对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财务决策。

    在去年的房地产繁荣时期,一些家庭和首次购房者将借款最大化,然后向爸爸妈妈银行寻求帮助,但随着还款额的增加,今年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然而,有些人仍在尽可能多地申请,因为他们可以借到的金额下降速度快于房地产价格。

    周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现金利率上调0.25%,至2.6%,提高了还款额。与5月份相比,拥有750,000美元房屋贷款的房主现在每月将多支付1030美元的抵押贷款。

    总部位于悉尼的Equilibrium Finance董事总经理安东尼·兰达尔(Anthony Landahl)表示,买家不太愿意借入最高限额,特别是与去年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相比。

    “我猜一直在发生,12个月前钱相对便宜,人们试图借钱到最大能力进入市场,”兰德哈尔说。

    “现在市场正在消失,人们更加意识到他们的最大值是多少,还款是多少,所以如果他们了解环境是什么,他们可能不会达到最大值,”他说。“人们正在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话虽如此,那里没有那么多买家,所以它为人们创造了谈判或花一些时间找到合适房产的机会。

    墨尔本克拉克金融(Clark Finance)高级金融经纪人沃恩·克拉克(Vaughan Clark)表示,买家不太愿意在财务上推动自己,尤其是在即将再次加息的情况下。

    “人们现在不能走到边缘,”克拉克说。“他们需要一个缓冲,以确保他们有一个预先批准,如果加息和重新评估后发生变化,他们将涵盖他们提供的内容。

    “如果他们最大限度地借款,他们就会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大多数购房者最终的借款额低于其限额,即使他们申请了大量的预先批准金额。根据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的数据,低存款贷款正在下降,从 2021 年 6 月季度的 8.6% 下降 2.2 个百分点至 6.4%。

    这些贷款将包括那些使用5%的首付作为政府首次购房者计划一部分的人。

    但一些购房者,如首次购房者,别无选择,只能借出最大资金才能进入市场,因为房价下跌速度仍然慢于借贷能力的下降速度。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自峰值以来,悉尼的住宅价值下降了9.0%,墨尔本下降了5.6%,布里斯班下降了4.3%。

    但购房者可以借到的金额已经下降了20%,即数十万美元。

    Mortgage Choice Brisbane经纪人Brice Booker表示,这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必须最大限度地借钱才能与其他买家竞争。

    “他们可能想尽可能高地借钱,因为这可以阻止他们最终被投资者等其他买家超价,”他说。

    抵押贷款经纪人悉尼的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包括首次购房者在内的单身买家被迫借钱进入市场。

    “我在夫妻中没有看到太多,”布朗说。“首次购房者,他们正在借钱,并努力在下一次加息之前完成。

    “许多人一直在严格的期限内完成下一次加息前的几周,因为重新评估可能会降低他们可以借到的钱。

    Pearse Financial的董事兼抵押贷款经纪人汤姆·皮尔斯(Tom Pearse)表示,包括首次购房者在内的买家仍在继续询问有关加息的问题,这些对话在利率低迷和市场蓬勃发展时没有进行。

    “人们现在非常清楚这一点,他们正在研究'在更高的利率下还款是什么样子的?去年的讨论并不是最前沿的,“皮尔斯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