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的挣扎:两年内出租房屋供应减半

发布时间:2022-12-07 18:15:36 栏目:房产

    导读 上个月,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进一步收紧了5 4%,创下全国历史新低——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惊人的54%的暴跌。最新的域名租赁

    上个月,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进一步收紧了5.4%,创下全国历史新低——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惊人的54%的暴跌。

    最新的域名租赁空置率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的空置率现在一致处于危机水平,从阿德莱德的0.3%到霍巴特的0.4%,布里斯班的0.6%以及悉尼仍然危险的1.4%和墨尔本的1.6%不等。

    业内人士说,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个痛苦和绝望的故事,这些故事来自试图寻找出租房屋的人,而其他人被迫留在可怕的条件下或忍受巨大的租金上涨,仅仅是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目前,这种最低的空置率使许多人陷入了难以置信的斗争,”RentRabbit的联合创始人Ben Pretty说,该公司充当TripAdvisor的租赁服务。“我们不断收到可怕的故事。

    “我们在悉尼有一位女士,她一直住在一个到处都是螨虫侵扰和霉菌的地方,但她不能搬出去,否则她会无家可归。与此同时,我们在墨尔本有一名成熟的女学生,她的房东刚刚将租金从390澳元提高到600澳元,引用了'当前的市场状况'。

    Pretty 表示,低空置率意味着一些投资者不会费心维护他们的房产,或者将租金提高到不合理的水平,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租户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

    也几乎没有改变的迹象。

    Ray White Group物业管理首席执行官Emily Sim表示,租金危机是住房供应短缺的结果。

    许多投资者出售以利用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 COVID-19 影响建筑材料的价格和供应并导致建筑业劳动力短缺,加剧了这种情况。

    “我们需要看到一些事情发生变化以改善这种情况,”Sim说。“我们需要我们的边界开放并吸引更多的工人,如果公司说工人必须回到办公室,那么这可能会在沿海和该国释放更多的住宿。

    “也许也会有一些缓解,因为价格开始下降,投资者决定保留他们的房产。但目前我能给租房者的唯一建议是尝试获得两到三年的更长租约,并在不增加租金的情况下将其锁定。

    一个健康的租赁市场据说是一个租金空置率为3%的市场 - 尽管任何低于5%的市场在纽约都被归类为“住房紧急情况”,新南威尔士州租户联盟首席执行官Leo Patterson Ross说。然而,Domain报告显示,我们的首府城市都没有接近这3%,而且情况正在恶化。

    在悉尼,5月份可用的出租房屋数量下降了3.3%,略低于8000套,而在墨尔本,下降了8.3%,略高于8200套。

    研究与经济学领域主管Nicola Powell博士说:“5月份所有首府城市仍处于房东市场,租金供应和供应短缺推动价格上涨,并加剧了对潜在租户的竞争。

    鲍威尔说:“目前的情况增加了未来租金上涨的可能性,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较低的空置率。

    珠三角房地产首席经济学家Diaswati Mardiasmo博士表示,情况可能至少需要18个月才能改善。由于主要问题是住房供应不足,政府主要集中在需求方面 - 帮助更多人购买房屋 - 重大变化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金利率现在上升无济于事,这意味着投资者的借贷能力减少,”Mardiasmo说。“此外,该地区的房价和租金上涨了这么多,而且空置率也创下了历史新低,所以他们不再提供选择。

    “我们需要制定一项政策,着眼于供应和帮助投资者,但要将这些利率恢复到3%需要很长时间。我想说的是,即使有了这些,也需要18个多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许多人因无法找到负担得起的租金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或者在与房东的任何纠纷中都无法维护自己的权利,国家庇护所首席执行官艾玛格林哈尔格说。

    “他们的健康、安全和福祉往往处于危险之中,”她说。“我们将在未来5到10年内看到这场危机的影响。

    “我们也看到很多租金被提高到非常不合适的水平,但是当替代方案与30到60人竞争每处房产时,有时更容易找到额外的钱,特别是如果你有孩子。我们看到很多人真的很痛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