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在5G机遇中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2-11-19 18:00:13 栏目:科技

    导读 诺基亚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这得益于其移动网络和基础设施业务的推动,这些业务继续满足强劲的5G部署需求。这些结果也超出了预期

    诺基亚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这得益于其移动网络和基础设施业务的推动,这些业务继续满足强劲的5G部署需求。这些结果也超出了预期,并建立在今年平淡无奇的开局之上。

    这家芬兰供应商报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1%,净利润增长了31%。其所有部门的净销售额均有所增长,除了其专注于知识产权的“技术”部门受到正在进行的专利诉讼的打击,只有其“云和网络服务”部门没有实现盈利,这归因于更高的运营费用。

    诺基亚补充说,其光环“移动网络”和“网络基础设施”部门本可以表现得更好,但在本季度受到持续供应链限制的阻碍。

    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表示,随着本季度的进展,该供应商继续看到供应链的改善,并认为他们将“在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上半年继续缓解”。

    与竞争对手爱立信类似,诺基亚在本季度也囤积库存,试图应对供应限制。首席技术官Marco Wiren解释说,该供应商在本季度的库存增加了约2.4亿美元,“我们相信,在供应链恢复正常并且我们可以信任我们从供应商那里获得的交货时间之前,我们更愿意至少拥有今天的水平并有一点缓冲。

    诺基亚5G市场份额

    诺基亚管理层还表示,在早期障碍之后,它有信心在广阔的北美电信市场获得同等的5G技术基础。

    “至少在北美,我可以确认,我们现在从客户那里听到的是......在技术方面,我们现在完全具有竞争力,“Lundmark说,后来补充说,最近的美国网络测试结果显示诺基亚的设备达到了标准。

    这是为了回应Verizon由于设备问题而避开诺基亚作为关键的5G无线接入网络(RAN)供应商。这促使Lundmark推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扭亏为盈战略,到目前为止,该战略已导致裁员和管理层变动。

    “正如我在一般层面上所说,当然,我们的目标是最大化我们的市场份额,”Lundmar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了Verizon的具体问题。“如果我们在某个地方失去了市场份额,我们的目标是赢回它。但如果这些事情会发生,那是我不想推测的事情。

    竞争对手爱立信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低迷,低于预期。该供应商确实实现了强劲的同比销售增长,这足以抵消利润率的下降,导致爱立信本季度净收入增长19%。销售增长来自爱立信在北美和欧洲的大本营,这些地区在各自的5G部署中更为先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