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像素6a与三星Galaxy A53:哪个最有价值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2:48 栏目:科技

    导读 三星继续提供其中档Galaxy A系列,而Galaxy A53是500美元以下的最佳选择之一。也就是说,谷歌在Pixel 6a中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挑战者,提供

    三星继续提供其中档Galaxy A系列,而Galaxy A53是500美元以下的最佳选择之一。也就是说,谷歌在Pixel 6a中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挑战者,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双色调设计,由令人难以置信的内部硬件和当今任何中档手机上最好的摄像头提供支持。

    那么你应该拿起A53还是选择谷歌最新的中端产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谷歌Pixel 6a与三星Galaxy A53:设计和屏幕

    谷歌早期在Pixel A设备上的努力并不是我所说的大胆,但值得庆幸的是,Pixel 6a改变了这种情况。这款手机与Pixel 6系列的其他产品相似,包括背面的一个大摄像头栏,里面装有双摄像头,以及双色调的饰面,使手机更具个性。

    Pixel 6a 将大胆的双色调设计与坚固的机箱和 IP67 防水性能相结合。

    特别是Pixel 6a的Sage变体引人注目,它是当今市场上最好看的中端手机之一。虽然设计美学与谷歌的旗舰产品一致,但Pixel 6a没有玻璃后盖,而是采用聚碳酸酯饰面。这在我的书中很好,因为它使Pixel 6a更轻,更耐用。这里真正重要的是中框,它是由铝制成的。

    就其本身而言,三星并没有对Galaxy A53进行太多更改;这款手机的设计与其前身相似,包括带有柔和色调的哑光饰面。与谷歌一样,三星为A53配备了聚碳酸酯,一个关键的设计变化是手机的侧面平坦,表面光滑 - 握持和使用起来有点不舒服。

    Pixel 6a也有平坦的侧面,但在背面与中框相遇的地方有一个微妙的曲线,在手部使用方面有很大的不同。此外,Pixel 6a的中框具有哑光纹理,背面具有光泽。但是,使Pixel 6a成为可用性的更好选择的是它的尺寸;它比A53短7.4毫米,窄3毫米,轻11克。尺寸的减小归结为更小的屏幕,6.1英寸面板非常适合单手使用。

    这两款手机均标配IP67防尘防水等级,很高兴看到。在这两款设备中,我更喜欢 Pixel 6a;设计更加突出,握持和使用更好,比A53更轻。

    来到屏幕方面,Pixel 6a有一个由大猩猩玻璃3支持的6.1英寸OLED面板,有争议的是,谷歌将屏幕限制在60Hz。银河A53没有任何这样的缺点;这款手机有一个更大的6.5英寸AMOLED面板,刷新率为120Hz,你会得到一层大猩猩玻璃5。

    Pixel 6a的屏幕限制为60Hz,而Galaxy A53的屏幕为120Hz,但谷歌在优化手机方面做得更好。

    缺少高刷新率屏幕是Pixel 6a的真正限制,但话虽如此,它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困扰我。这款手机针对提供的硬件进行了很好的优化,您不会注意到屏幕在日常使用中被锁定为60Hz的事实。当然,如果您使用的是旧手机并希望进行升级,则不会注意到任何异常。

    当将Pixel 6a与Galaxy A53一起使用时,这一点更加明显;在充分利用120Hz刷新方面,三星的表现不如其他品牌,并且在A53上出现了一些滞后和口吃的情况。你在Pixel 6a上没有注意到任何这些。

    至于面板质量本身,Galaxy A53变得明亮并提供出色的色彩,Pixel 6a也不甘落后。这两款手机都有立体声,这在流式传输视频时会有所不同。

    谷歌 Pixel 6a 与三星 Galaxy A53:硬件和相机

    谷歌过去并没有特别关注其 Pixel A 系列的内部硬件;通常使用现成的高通硬件和有限的内存。Pixel 6a改变了这种情况,手机使用谷歌的定制Tensor平台 - 与Pixel 6和6 Pro相同。最好的部分是它具有与其旗舰兄弟姐妹相同的频率核心配置,这使它从其他所有中档手机中脱颖而出。

    Pixel 6a是你今天能买到的最快的中档手机。

    基本上,Pixel 6a是您目前可以获得的最快的中档手机,硬件与干净整洁的软件相结合,使Pixel 6a使用起来令人愉悦。它毫不费力地完成了要求苛刻的游戏,而且我也没有看到多任务处理的任何问题——它有单一的 6GB/128GB 变体,这对大多数用户来说绰绰有余。

    三星在硬件方面也做了一些改变;Galaxy A53使用三星LSI的Exynos 1280作为全球所有市场的标准配置,该品牌避开了高通。这里的主要问题是Exynos 1280无法提供与Google Tensor相同的功率水平,因此,A53不适合游戏或要求苛刻的任务。它在日常使用中保持得很好,但对硬件施加了一点压力,它往往会节流。谷歌在这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

    也就是说,Galaxy A53得分更高的一个领域是电池寿命。这款手机有一个更大的5000mAh电池,它可以轻松地持续一天以上 - 我经常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使用两天。Pixel 6a有一个4400mAh的电池,也可以持续一整天,但它不能达到A53。

    这两款手机都没有无线充电功能,但您可以在A53上获得25W有线充电,而Pixel 6a仅限于微不足道的18W。您在两部手机的包装盒中都找不到捆绑的充电器,因此您必须购买自己的充电器。

    谷歌一直在其手机上提供强大的相机,Pixel 6a也不例外。它使用与Pixel 5相同的镜头,并包括Google在Pixel 6系列中引入的所有相机魔法,总共拍摄了惊人的照片。无论是在户外、室内人工照明还是光线不足的情况下,Pixel 6a 都能拍出出色的照片。

    Galaxy A53在这方面表现不错,但它并不接近Pixel 6a。如果您想要一部中档手机拍照,Pixel 6a是首选。

    谷歌像素6a与三星银河A53:软件

    目前,如果您正在寻找Android上的长期软件更新,三星是要击败的品牌。Galaxy A53将获得四个保证的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以及五年的安全更新,这是业内最好的。谷歌将为Pixel 6a推出三个Android操作系统更新以及五年的安全补丁。

    Galaxy A53将获得更多软件更新,但Pixel 6a拥有更干净的软件,使用起来更好。

    现在,虽然三星将提供更多更新是件好事,但A53今年不太可能接受Android 13更新。然而,Pixel 6a已经获得了稳定的版本。因此,即使谷歌推出的更新减少了一次,Pixel 6a也将是第一个获得新平台更新的人。

    至于软件本身,One UI 4.1有很多可定制性,如果您使用的是三星手机,应该已经熟悉了。三星在清理UI方面做得很好,使其看起来更现代,同时确保旧功能保持不变。也就是说,您会在A53上找到很多英国媒体报道软件,其中一些无法卸载。

    谷歌没有提供那么多的定制功能,但Pixel 6a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界面,使用起来感觉很棒。您设计的材质美学以鲜艳的色彩和古怪的小部件使原版 Android 外观变得生动起来,而且这里没有英国媒体报道软件。谷歌有自己的Pixel独家功能,它们使6a更加突出。

    尽管我喜欢One UI,但我更喜欢Google的简洁美学 - 使用起来感觉更好。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三星手机并且需要所有附加功能,那么您会喜欢A53上的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