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V1处理器推出 拥有192个RISC-V内核和5nm工艺技术

发布时间:2022-12-27 14:17:03 栏目:科技

    导读 RISC-V 架构最近不像 Arm 那样经常出现在新闻中,尤其是在高性能解决方案方面。但今天,Ventana Microsystems 发布了基于这样架构的

    RISC-V 架构最近不像 Arm 那样经常出现在新闻中,尤其是在高性能解决方案方面。但今天,Ventana Microsystems 发布了基于这样架构的 Veyron V1,号称旨在对抗 AMD 和 Intel 的服务器怪兽。

    威龙 V1 在两个方面脱颖而出。首先,它采用最先进的 5 纳米工艺技术生产,其次,它拥有多达 192 个内核。

    CPU 的运行频率高达 3.6 GHz,具有集群结构(每个集群 16 个内核)和 48 MB 的 L3 缓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 IOMMU 和 AIA 的支持,完整的 RAS 功能,以及对“乱序执行”的支持。

    公司本身立即将其后代产品集中在许多细分市场,从数据存储到流媒体系统。

    据厂商介绍,在SPECint 2017测试中,威龙V1的128核版本在300W下显着优于64核的AMD Epyc 7763(280W),达到了AWS Graviton G3(Neoverse v1)的水平。

    该公司希望在 2023 年年中将其 CPU 推向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