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展开了旗下锐混动联盟第四届极限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3-03-19 12:00:26 栏目:科技

    导读 中国汽车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基于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固定答案,因为时代在变,人们的需求也会在不同时期发生变化,但是对节能的需求始

    中国汽车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基于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固定答案,因为时代在变,人们的需求也会在不同时期发生变化,但是对“节能”的需求始终都存在。无论身处哪个时代,或是自己处于怎样的心境,人们都希望用一箱油能够跑的更远,以此来提升出行效率,让用车生活变得更富有经济性。在这样的需求之下,广汽本田展开了旗下锐·混动联盟第四届极限挑战赛,且实测路况并不单一,在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下,身携广汽本田i-MMD系统的皓影锐·混动e+、雅阁锐·混动、凌派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等五款车型展开挑战。

    节能实力用成绩说话

    在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决赛中包含了HEV+PHEV,参赛选手需要用20L油量在决赛完成续航挑战,挑战赛的决赛场地则定在了宁夏66号传奇公路。在此之前,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四款车型已经经历了新疆喀什盘龙古道、威海千里山海两站初赛,而在宁夏66号传奇公路则展现了皓影锐·混动e+的实力。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五款车型在此分别给出了漂亮的成绩,其中,皓影锐·混动e+的全国三强超能战队仅用20L的油先后完成了896.4km、878.5km、867.2km的续航成绩,他们用了60L的累计油量,实现了2642.1km的总续航成绩,在此次挑战赛中拔得头筹。

    在盘龙古道极限5L油量挑战赛中,雅阁锐·混动的参赛者中用5L挑战出285.5km的续航成绩,因此成为了雅阁锐·混动的冠军组;奥德赛锐·混动的冠军组也用5L油,达到了282.9km的续航成绩。而在跨越千里山海的极限5L油量挑战中,凌派锐·混动冠军组同样只用了5L油,实现了238.5km的续航成绩。他们都用少量的燃油给出了上百公里续航,如果放在实际生活中,这也意味着用户长途出行可以有效减少燃油消耗,从而实现用车经济性。

    皓影锐·混动e+亮点

    皓影锐·混动e+的续航成绩在实测中得出的结论,由此也可以佐证其实际家用场景中的节能优势。这款车型具备着双动力源可用,在有电能补给站的前提下,用户可以充电使用,将油耗有效降低。但如果是在偏僻地带,电能补给站还没有普及到的地区,则可以选择加油站补充能源,将能源选择灵活化。皓影 锐·混动e+除了机电配合驱动以外,它还有着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在大容量的储电能力下,让用户的短途用车更富有经济性,尤其是在日常通勤中,只用电就能完成,让城市出行不再产生燃油负担。

    i-MMD混动系统特点

    此次挑战赛中给出的续航成绩同样也基于广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本身的技术优势,它可以在不同的地形条件下切换到相应的驱动模式,并且其中还集成了能量回收、适配电能供给等特点,将其节能潜力释放。举个例子,如果在下坡路段,它可以通过减速拨片的运用将动能回收力度做出调整,减少动力高效释放,提升能量回收效率,将部分动力分给电能生产,为电池补充电量,达到节能目的,而补充好的电能也会再次配合驱动减少油耗,实现良性的能源循环。

    我们的在用车过程中的多数时候都以电驱动为主,而电机的驱动特性往往会带来更敏锐的动力输出响应,并且是建立在节能的基础上。尤其是在面对爬坡路段,或是在等红绿灯时,一脚油门往往能带来遥遥领先的效果。而在爬坡过程中,电驱动力强劲,推背感强,不会产生动力薄弱的情况,这也是广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的一大优势。而在广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中,还集成了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在不同的路况中匹配出相应的驾驶模式。同时,基于广汽本田本身对操控拥有着深厚的调校功底,它也针对操控将整车调校达到最优化水准,即便在弯道过程中,它也能实现丝滑的输出效率,为用户带来驾驶乐趣。

    总结:

    从“齿轮混动”走向“智能混动”是广汽本田第三代i-MMD作出的技术改变,它用更高效的技术特性代替了传统机械工况模式,将人们的用车生活完成了便捷化,同样也是面向未来砥砺前行的技术成熟标志。广汽本田以大规模节能挑战赛自证锐·混动联盟的节能优势,是为了带给用户一份安心,也可以将实际使用的节能效率更清晰的呈现,让用户不再只有模糊概念。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所朝向的目标不单只有“双碳”战略,同时也是以利好家庭用车为方向,将用车生活再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