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很快将获得端到端加密

发布时间:2022-12-21 17:39:35 栏目:滚动要闻

    导读 Google 终于宣布了其电子邮件服务中最受期待的功能。为增强隐私并使电子邮件传送更加安全可靠,Google 为其网络版 Gmail 引入了端到端

    Google 终于宣布了其电子邮件服务中最受期待的功能。为增强隐私并使电子邮件传送更加安全可靠,Google 为其网络版 Gmail 引入了端到端加密。该功能目前处于测试阶段,仅适用于 Google Workspace Enterprise Plus、Education Plus 和 Education Standard,即普通教育帐户。

    谷歌在其最近的博客文章中宣布,其所有企业用户都有资格在 2022 年 1 月 20 日之前注册 Gmail 客户端加密测试版。Gmail 网络的新客户端加密将使用户数据和附件加密且不可读向任何第三方,甚至是 Google 本身。这意味着带有附件的电子邮件中用户的所有敏感数据都将更加安全。

    “在 Gmail 中使用客户端加密可确保电子邮件正文和附件中的敏感数据无法被谷歌服务器破译。客户保留对加密密钥和访问这些密钥的身份服务的控制权,”谷歌在其博客文章中引用道。

    为什么 Gmail 中的端到端加密很有用

    Gmail 中的端到端加密将确保用户的电子邮件消息由发件人加密,并且只能由其设备上的预期收件人解密。任何第三方、组织甚至电子邮件服务器 Google 本身都无法解密或读取随电子邮件发送的消息和附件。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已经在 Google Drive、Docs、Sheets、Slides、Google Meet 和 Google Calendar(测试版)上提供了客户端加密。现在,该功能可供 Workspace 用户使用。尽管个人用户需要稍等片刻才能获得个人 Gmail 帐户的功能。

    同时,一旦工作区用户注册了客户端加密,他们将能够在其域内或域外发送和接收加密的电子邮件。谷歌进一步澄清,所有电子邮件正文和附件,包括内联图像,都将使用新功能进行加密。但是,Google 不会加密电子邮件的标头,包括主题、时间戳和收件人列表。

    客户端加密功能仅适用于将注册测试版的用户。一旦企业用户加入测试计划,该功能将可用,但默认情况下将关闭。要在域、组织单位和组级别启用端到端加密,用户必须转到管理控制台 > 安全 > 访问和数据控制 > 客户端加密。

    此外,要为任何邮件添加客户端加密,用户可以单击邮件窗口旁边的锁定图标。接下来,选择额外的加密,然后像往常一样撰写邮件和添加附件。

    谷歌还宣布“在即将发布的版本中”将客户端加密引入其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 的 Gmail 应用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