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最新固件更新再次阻止第三方墨水

发布时间:2023-03-13 17:32:51 栏目:滚动要闻

    导读 惠普再次面临客户的强烈反对,因为阻止在其某些打印机中使用第三方墨水。此举是在最近的固件更新之后进行的,该更新扩展了惠普的动态安全政

    惠普再次面临客户的强烈反对,因为阻止在其某些打印机中使用第三方墨水。此举是在最近的固件更新之后进行的,该更新扩展了惠普的“动态安全”政策,该政策旨在保护惠普打印系统和知识产权的质量。该政策禁止使用不包含新的或重复使用的惠普芯片的墨盒或碳粉盒。

    社交媒体平台和惠普社区论坛上的大量报告表明,一些打印机现在完全阻止使用非惠普墨水,而不是简单地显示可绕过的警告消息。此举引发了惠普打印机用户的愤怒,他们指责该公司试图将他们锁定在其生态系统中,并限制他们获得负担得起的墨水的选择。

    这不是惠普第一次因其动态安全政策而受到批评。2020 年,该公司在集体诉讼中与美国客户达成了 1 万美元的和解协议,声称惠普的固件通过削弱惠普打印机的功能并使第三方墨盒不兼容而充当了“恶意软件”。惠普还向受动态安全影响的欧盟和澳大利亚客户支付了数百万美元。

    虽然惠普在 2016 年发布了一个可选更新,删除了动态安全性,但此更改仅适用于一组特定型号,其中一些型号需要在 1 年 2016 月 6970 日之前完成。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打印机当前安装了动态安全性,但据报道,包括OfficeJet Pro 6968,OfficeJet Pro 6950,OfficeJet 7740和OfficeJet <>在内的几种型号受到影响。

    此举被视为在净印刷收入下降的情况下维持收入的绝望尝试,并可能促使一些用户转向其他在墨水选择方面提供更大灵活性的打印机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