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现已稳居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1:29 栏目:滚动要闻

    导读 在手机市场上,主要有两大操作系统,Android和iOS。尽管Tizen、KaiOS 等其他系统也尝试过,但它们并没有在市场上产生太大影响。现在看来,

    在手机市场上,主要有两大操作系统,Android和iOS。尽管Tizen、KaiOS 等其他系统也尝试过,但它们并没有在市场上产生太大影响。现在看来,在手机操作系统方面,市场上出现了第三股势力。早在 2019 年,华为就正式推出鸿蒙操作系统,此后,其在中国的设备一直在使用该系统。在Counterpoint的一份新报告中,华为 HarmonyO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 8%。这使其成为仅次于 Android 和 iOS 的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下滑14%。然而,iOS 在市场上表现优于 Android,同比下降 12%,而 Android 则不得不应对 16% 的同比下降。研究报告还显示,华为HarmonyOS系统的份额一直在增​​长。2023年第一季度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保持在2%左右,但在中国的份额将达到8%。

    鸿蒙

    分析人士指出,到2022年,中国仍将是Android细分市场的最大贡献者。与高端市场相比,Android在低端市场受宏观经济逆风的影响更大。这些因素进一步影响了安卓在2022年的份额。但是,由于华为的衰落,iOS在中国获得了更多的份额,尤其是在高端市场。

    Android 与 iOS

    在美国市场,iOS和Android正在争夺市场份额。今年第一季度,iOS以52%的份额暂时领先。此外,随着iOS 份额的稳步增长,苹果在印度受到了更多关注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