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CHAT VS CHATGPT:哪个 AI 聊天机器人对自由职业者来说是至高无上的

发布时间:2023-05-24 14:01:17 栏目:滚动要闻

    导读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您一直在寻找简化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Bing Chat 和 ChatGPT 等AI 聊天机器人可以提供帮助的一个领域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您一直在寻找简化工作流程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Bing Chat 和 ChatGPT 等AI 聊天机器人可以提供帮助的一个领域是内容生成、研究和整体项目管理。但是您应该选择这两个平台中的哪一个?在做出决定之前,有几个因素需要考虑。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 8 个关键因素,以帮助您在 Bing Chat 和 ChatGPT 之间做出选择。

    1. 信息准确性和来源引用

    Bing Chat 列出其来源

    Bing 聊天对比 聊天GPT

    使用 AI 聊天机器人进行研究时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信息的准确性。Bing Chat 和 ChatGPT 都使用来自信誉良好的来源的数据。但是,仍然会出现错误。作为自由职业者,您希望确保在工作中使用准确的信息。

    Bing Chat 在这方面有优势。这是因为它在引用声明、统计数据和琐事时列出了来源。这使您更容易对信息进行事实核查并确保其准确性。

    ChatGPT 依赖于预先训练的数据集

    另一方面,ChatGPT 基于预先训练的数据集生成输出。这些数据集并不总是最新的或准确的。在您的工作中使用 ChatGPT 提供的信息之前,请务必验证它。值得注意的是,ChatGPT 并未列出其来源。这反过来又使得对所提供的信息进行事实核查变得相当困难。

    2. 浏览器兼容性和可访问性

    ChatGPT 在谷歌浏览器上可用

    如果您是众多喜欢使用 Google Chrome 的自由职业者之一,您会发现 ChatGPT 更易于使用。使用 Bing Chat 需要 Microsoft Edge,这对于那些喜欢其他网络浏览器的人来说不太方便。据Statista 称,谷歌浏览器的市场份额高达 66.14%。这意味着大多数人更喜欢使用谷歌浏览器。

    必应聊天需要 Microsoft Edge

    Bing Chat 仅在使用 Microsoft Edge 作为主要浏览器时可用。这意味着如果你想有效地使用 Bing Chat,你将不得不从当前的浏览器切换。对于一些不愿意做出转换的自由职业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交易破坏者。

    3. 及时性和实时信息访问

    Bing Chat 已连接到 Internet

    如果你的工作涉及时事或行业动态,Bing Chat 是更好的选择。与依赖于其预训练数据集的 ChatGPT 不同,必应聊天会在每次提示时运行搜索查询。这使它能够提供更准确和最新的信息。

    同时,Bing Chat 可以访问实时数据。下图显示了它根据您的位置生成全面天气更新的能力。

    ChatGPT 对现实世界事件的了解有限

    ChatGPT 的模型对 2021 年以后的事件和发展的了解有限。因此,它无法访问出版物和媒体渠道。这可能会导致其响应中出现过时或不连贯的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