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Grandsphere EV概念车:自动驾驶巡洋舰

发布时间:2022-11-29 19:26:13 栏目:汽车

    导读 奥迪推出了三款概念车中的第二款,展示了该品牌未来的设计语言,并预示了向电气化的转变。Grandsphere是一款肌肉发达的GT,拥有光滑的教练

    奥迪推出了三款概念车中的第二款,展示了该品牌未来的设计语言,并预示了向电气化的转变。Grandsphere是一款肌肉发达的GT,拥有光滑的教练门和四个座位,通过将最好的座椅放在前面,改变了豪华行政轿车的范式。

    设计师的任务是仿照长途国际航班的头等舱建造一艘豪华巡洋舰。但奥迪室内设计师Maksymilian Nawka和他的团队更进一步。“我们从驾驶舱里找到了这些飞行员和日落的照片,我们想,'这不是比乘坐头等舱更好吗?自己开飞机不是更好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结合了两个世界,“Nawka说。

    与传统的设计方法不同,Grandsphere,最近的Skysphere和明年的Urbansphere概念都是从内到外设计的。就Grandsphere而言,Nawka指出“挑战在于创建一个休息室。极简主义的无皮革驾驶室充满了可持续木材(车内各处都是)以及其他由羊毛和合成纺织品制成的装饰。

    由于电动动力总成配置释放了机舱内的空间,雕刻的前排座椅提供了大量的腿部空间,并且可以倾斜多达 60 度。在后排,一个简单的长椅可容纳后排乘客。还有一个全景玻璃屋顶,可以让充足的光线进入并扩大视野。

    虽然不像蒙特利汽车周期间向公众展示的Skysphere概念那么古怪,但Grandsphere有自己的值得展示的新奇事物,例如前后座椅之间的绿叶植物和中控台上的酒吧,带有冰块盒和饮水机。与Skysphere一样,Grandsphere被设计为能够实现4级自动驾驶,因此,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会消失在仪表板中。驾驶舱内明显缺少屏幕,取而代之的是,信息和图像投射在仪表板对面的木质表面上。根据Nawka的说法,汽车中的物理按钮的灵感来自高端时计。此外,某些车辆功能也可以通过触觉触摸或手势进行控制。

    撇开内部焦点不谈,毫无疑问,Grandsphere的迷人外部将引起人们的注意。外观设计师Amar Vaya说,他和他的团队根据奥迪的全轮驱动系统Quattro的概念创造了汽车的肌肉,设计师参考了后挡泥板上方的肌肉凸起或“水泡”。薄而时尚的前大灯位于奥迪单框前格栅的新诠释上方的四环标志两侧,优雅地隐藏了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将一流的体验转移到前排座椅也使外观设计师能够赋予 Grandsphere 快速的 GT 轮廓,因为后排头部空间不再是一个问题。

    为Grandsphere提供动力的是两个电动机,每个轴上一个,输出约720马力和708英尺磅的扭矩。800伏充电系统可以在25分钟内将汽车的能量储存从5%补充到80%,奥迪吹捧Grandsphere的续航里程约为466英里,由于主动悬架系统独立控制每个车轮,因此可以平稳行驶。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将于下周在慕尼黑举行的IAA车展上展出,该车展取代了之前在法兰克福的坚固位置。虽然我们不会很快看到这款车的量产版本,但Grandsphere的设计线索将延续到未来的量产车型中。奥迪设计老板Marc Lichte告诉我们,比例,Quattro凸起和前脸都是定义品牌的元素,并将在下一代汽车中延续。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很容易想象像A8这样的大型旗舰店会演变成滚动的行政休息室,前排座椅成为焦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