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动汽车性能可能比续航里程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2-11-29 19:26:13 栏目:汽车

    导读 新型电池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即可行驶数百英里,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曾经对车主来说很常见的可怕的里程焦虑。但电动汽车制造商似乎正在利用电池

    新型电池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即可行驶数百英里,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曾经对车主来说很常见的可怕的“里程焦虑”。但电动汽车制造商似乎正在利用电池技术的最新进展来优先考虑性能,而不是距离,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最大续航里程是否在雷达上?

    “我不认为600或700英里的续航里程是有意义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说,他指出,98%的电动汽车车主的通勤时间相对较短。他说,即将到来的电池改进“将涉及减轻重量和成本”,而不是优先考虑距离。

    Karma Automotive高压电池系统总监Xinbao Gao表示:“要获得700英里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你需要一个至少150千瓦时的电池组,是特斯拉当前电池组体积的两倍,这使得空间成为一个挑战并影响车辆效率。虽然与目前的锂离子配置(依赖于易燃溶剂)相比,未来的固态电池解决方案将提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但Gao同意Breitfeld的观点,即生产级采用还需要几年时间。

    一位行业颠覆者认为,这两种电池设置都只是权宜之计。“一磅一磅,氢的储能容量是锂离子电池的124倍,”Hyperion Motors首席执行官Angelo Kafantaris说。根据Kafantaris的说法,尽管从2017年到2019年,范围增加了81%,但预计到2023年只会再提高9%。

    “有一种叫做唾手可得的果实,”卡凡塔里斯指出。“每当最初的问题得到解决时,你都会留下难以触及的东西,而电池已经发生了这种情况。他接着指出,或者,“我们真的进入了氢能做什么的开始。作为证据,Hyperion的氢动力XP-1原型超级跑车声称续航里程为1,000英里,最高时速为221英里/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