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董事长说氢能将是未来最时髦的驾驶方式

发布时间:2022-12-05 17:27:52 栏目:汽车

    导读 汽车行业可能正处于一场电动革命之中,但并非每个品牌都相信电动汽车将永远统治。宝马公司董事长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在英国接受

    汽车行业可能正处于一场电动革命之中,但并非每个品牌都相信电动汽车将永远统治。

    宝马公司董事长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在英国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围绕氢燃料技术进行创新,即使在开发电动汽车的同时也是如此。“在电动汽车已经持续了大约10年并迅速扩大规模之后,下一个趋势将是氢,”Zipse说。“当它更具可扩展性时,氢将成为最时髦的东西。

    Zipse说,这归结为基础设施。他认为,氢可以为储存在碳纤维增强塑料罐中的燃料电池提供燃料,而电池电动汽车仍然需要广泛的充电网络。虽然肯定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但缺乏充分开发和维护的充电基础设施可能会使市场容易受到更高效技术的影响。

    “你可能会争辩说,你也无法获得氢基础设施,但这很简单:这是一个罐子,你把它放在那里,就像一个旧的[天然气]罐,你每六个月或12个月充电一次,”首席执行官说。

    宝马长期以来一直对氢的承诺感兴趣。2005年,它开始制造100辆氢7,该车型使用燃料为其V-12发动机提供动力。最近,该品牌宣布将与丰田合作开发氢动力 iX5 SUV,该车型于 2021 年在德国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彭博社报道称,该汽车制造商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向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选定合作伙伴交付不到100款车型进行测试和演示。

    可以肯定的是,宝马并不是唯一一家探索燃料前景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也追求类似的技术。去年,这家豪华品牌宣布将开始在英国道路上测试其新款Defender的氢燃料电池版本。更多的人可能会效仿。

    然而,在不久的将来,宝马对氢的调情可能会让位于其对电动汽车市场的承诺。今年春天,该品牌首次推出了全电动i4和i7轿车,其吹嘘的5系轿车将进行电动大修。这些发展是该品牌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即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占其销售额的一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