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在IPO范围之上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06 17:27:16 栏目:汽车

    导读 英特尔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将其IPO定价为每股21美元,比其目标范围高出一美元,该公司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周三开盘价为26 71美

    英特尔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将其IPO定价为每股21美元,比其目标范围高出一美元,该公司周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周三开盘价为26.71美元,日内飙升至29.86美元的高点,收于28.97美元。

    Mobileye开始交易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MBLY。

    Mobileye通过出售4100万股股票筹集了8.61亿美元。该公司此前曾提供指导意见,即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可能在每股18美元至20美元之间。

    Mobileye一直在世界各地的城市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以磨练其处理各种因素的能力,例如天气条件,城市布局,交通信号和驾驶风格。其现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摄像头内置于大众、宝马、丰田等车型中。

    此次股票发行对Mobileye的估值约为170亿美元,远低于英特尔最初预期的500亿美元估值。较低的估值反映了IPO市场今年经历的动荡,造成了被认为是20年来最严重的IPO干旱。

    不断上升的通胀和利率,加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替代方案。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IPO已经筹集了超过70亿美元。

    英特尔于2017年以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宣布计划在9月将子公司上市,但据报道计划在IPO后保留该公司的多数股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obileye仅售出5%至6%的最终流通股,远低于大多数IPO通常的10%至20%。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