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指控而受到刑事调查

发布时间:2022-12-06 17:27:16 栏目:汽车

    导读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特斯拉正在美国接受刑事调查,原因是该公司声称其电动汽车能够自动驾驶。据报道,去年由司法部发起的刑事调查集中在特斯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特斯拉正在美国接受刑事调查,原因是该公司声称其电动汽车能够自动驾驶。

    据报道,去年由司法部发起的刑事调查集中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驾驶辅助软件上,此前发生了十几起特斯拉撞车事故,其中一些是致命的。路透社的报道引用了三个未具名的消息来源。

    美国司法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特斯拉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就在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Twitter新东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讨论公司第三季度财务状况的网络直播中表示,当特斯拉在路上行驶时,“你几乎永远不必触摸车辆控制装置”,他相信特斯拉正在收集的数据将证明其FSD系统比人类自己开车更安全。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软件的测试版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提供给所有注册它的客户,但他表示它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特斯拉网站称,驾驶员在使用Autopilot时需要始终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然而,根据《华盛顿邮报》6月份的一份报告,使用其Autopilot软件的特斯拉汽车在过去一年中发生了273起车祸,引用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的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