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马力的GranTurismo Folgore是玛莎拉蒂的首款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22-12-07 18:00:17 栏目:汽车

    导读 除了新的内燃机动力摩德纳和Trofeo变体外,玛莎拉蒂周一还推出了全新的GranTurismo Folgore,这是该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全电动车型。EV GT在

    除了新的内燃机动力摩德纳和Trofeo变体外,玛莎拉蒂周一还推出了全新的GranTurismo Folgore,这是该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全电动车型。EV GT在许多方面都是GranTurismo的旗舰规格,是性能和豪华的最佳组合,拥有最快的加速和最安静的机舱。

    在视觉上,Folgore与Modena和Trofeo车型几乎相同。前挡泥板上有 Folgore 徽章,还具有独特的 LED 照明三通风口。仔细观察间谍重塑的前格栅和有助于减少阻力的无排气后扩散器。Folgore独特的Aero轮毂也比燃烧模型的设计更好地切割空气。(车轮仍然交错使用295/30ZR21后轮胎,265/35ZR20前轮胎的侧壁略高。随着主动格栅百叶窗和减少湍流的空气悬架高速降低,Folgore 比摩德纳更滑,阻力系数为 0.26,而 0.28。

    Folgore还从驾驶员侧的后挡泥板上拆下了圆形加油口门 - 因为没有油箱 - 取而代之的是后保险杠尾灯下方的更大门,隐藏了CCS充电端口。

    福尔戈尔,全电动

    Folgore的800伏电气架构的核心是92.5千瓦时的电池(83.0千瓦时可用),其中大部分被塞进中央通道,而不是平放在地板和座椅下。这种“T型骨”配置使乘客的臀部保持低点,轿跑车的整体轮廓光滑。Folgore高53.2英寸,与GranTurismo摩德纳相同。

    Folgore使用三个300千瓦的电机 - 一个由前轮共享,两个在后轴上,允许扭矩矢量分配。早期的预览吹捧“超过1,200马力”,玛莎拉蒂代表证实电机理论上能够实现。然而,电池组的放电容量约为 560 kW,将连续输出限制在大约 750 马力和 996 磅英尺的扭矩,这仍然是一个很棒的功率。令人敬畏,可以在 0 秒内从 62 英里/小时冲刺到 2.7 英里/小时,在 124 秒内从 8.8 英里/小时冲刺,并达到 199 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这比具有相同最高速度的GranTurismo Trofeo更快。

    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尚未发布其电动豪华旅行车的续航里程估计。我被告知它每次充电将拥有超过200英里,但玛莎拉蒂也告诉我,它对Folgore的重点是“零妥协性能”,而不是同类领先的范围。因此,预计数字更接近保时捷Taycan的数字,而不是特斯拉超过EPA的估计。

    电气系统可以在直流快速充电站接收高达 270 kW 的功率,在前 5 分钟内迅速增加约 60 英里的续航里程。电池还可以在 2 级交流站以 22 kW 的功率充电。预计更详细的充电估算即将推出。

    为了充分利用该系列,可通过 Folgore 的标准换挡拨片或触摸屏控制选择多级再生制动。与汽油动力车型一样,EV的方向盘具有启动/停止按钮和内置于其轮毂中的驾驶模式选择器。驾驶员可以选择将功率限制为 80% 的默认 GT 模式、限制加速度的最大范围模式和最高时速为 81 英里/小时、运动或 Corsa。在这里,Corsa模式具有最大提升和耐力子设置 - 前者是一种排位赛模式,不会留下任何东西,而后者则管理长时间赛道训练的热性能。

    玛莎拉蒂智能助手

    相同的玛莎拉蒂智能助手信息娱乐套件可以在所有三个GranTurismo规格的仪表板上找到。所有这些都配备了三个显示器 - 包括一个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一个匹配的12.3英寸主信息娱乐显示屏和一个较小的8英寸辅助触摸屏 - 并由Maserati Connect提供支持,可与亚马逊Alexa,Tidal音乐流等集成。

    Folgore的系统具有一些定制功能,使电动生活更加轻松。导航软件与电池管理系统集成,在前往直流充电点的途中触发热电池预调节,以实现更快、更一致的充电。到达目的地的路线是根据电池状况和预期消耗计算的,而地图则实时显示最大续航距离的动态范围叠加。座舱气候系统也可以在 Folgore 停放和无人时运行,在插入电源时进行预调节,从而节省道路动力。

    GranTurismo Folgore将在2023年初的某个时候与摩德纳和Trofeo一起推出。随着启动窗口的临近,我们希望了解有关范围和价格的更多信息。Folgore是该品牌预期的一波电动车型中的第一款,下一款是Grecale Folgore SUV。到2025年,玛莎拉蒂预计将为其阵容中的每款车型提供电池电动变体,然后在2030年过渡到全电动阵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