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希望用电动混凝土搅拌车清理建筑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0:02 栏目:汽车

    导读 作为2021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建筑材料公司Cemex已从沃尔沃卡车接收了第一辆全电动重型混凝土搅拌车,该车将于本月在柏林开始运营。

    作为2021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建筑材料公司Cemex已从沃尔沃卡车接收了第一辆全电动重型混凝土搅拌车,该车将于本月在柏林开始运营。

    沃尔沃于2018年推出了首批全电动卡车,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总销量的一半用于电动汽车,到2040年将实现完全“无化石燃料”产品系列。该公司目前提供一系列电动垃圾、运输和建筑卡车,总重量在 16 至 44 吨之间。

    在重型机械方面,我们已经看到载运车和挖掘机在采石场进行测试,其FE Electric卡车将与紧凑型挖掘机一起在法国工作,后者随后在美国与轮式装载机一起提供。

    电动混凝土搅拌机基于该公司于 2021 年推出的 FMX Electric 系列(尽管前一年的试点计划确实看到斯堪的纳维亚公司 Swerock 配备了基于沃尔沃 FM 型号的电动混凝土搅拌机向哥德堡地区的客户交付)。

    这款轴距为4,100毫米的车辆配备了360千瓦时的电池组,承诺“在常规休息期间通过一次充值完成一整天的工作”。据报道,液压搅拌机体从牵引电池中获取果汁。该卡车配备两个电动机,连续总功率为330 kW(450 hp),并运行I-Shift自动变速箱(电子控制单元管理离合器和换档)。

    “我们两家公司都致力于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沃尔沃卡车总裁罗杰·阿尔姆说。“我们将共同努力,在建筑行业实施二氧化碳中和运输。我们的电动卡车是零排放的,它们的静音运行也为在建筑工地工作的人们以及居住在城市的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环境。

    FMX电动混凝土搅拌车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柏林施潘道地区的一家预拌混凝土厂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