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宝石:1990 马自达 929 S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5:28 栏目:汽车

    导读 在Nissan Maxima 转向前轮驱动(1985 车型年)和英菲尼迪 Q45和雷克萨斯 LS 400 (1990 车型年)推出之间,仅售出两款大型后轮驱动日本...

    在Nissan Maxima 转向前轮驱动(1985 车型年)和英菲尼迪 Q45和雷克萨斯 LS 400 (1990 车型年)推出之间,仅售出两款大型后轮驱动日本豪华轿车美国新品。一辆是丰田 Cressida,另一辆是马自达 929。当然,每个人都知道 Cressida,但 929 几乎完全从我们的汽车记忆中消失了。不过,垃圾场永远不会忘记,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的Junkyard Gem是最近在北加州的一个废弃场发现的 929 之一。

    929 是马自达 Luce的出口版本,四门后轿车版本在 1988 年至 1995 年的车型年在美国上市(遗憾的是,四门硬顶 Luce 没有带到我们的海岸)。它在这里的替代品是技术先进的前轮驱动马自达美年,但销量一直不佳。

    当本田为海外销售创建讴歌豪华品牌时,日产和丰田在几年后推出了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品牌。看到它的日本竞争对手在美元、英镑和德国马克中大捞一笔,马自达打造了一个名为 Amati 的出口奢侈品牌。929(以及后来的 Millenia)将在这里作为 Amatis 出售。

    随后,日本资产价格泡沫在 1991 年破灭,日本陷入了长达十年的经济停滞。这家来自广岛的小型汽车公司不得不放弃其雄心勃勃的 Amati 计划,而 929 仍然是马自达。长期以来,北美人一直将马自达视为低价经济箱和怪异的 Wankel 发动机突变体的制造商,因此带有马自达标志的豪华轿车的吹牛价值一直很低。

    真可惜,因为 929 既时髦又强大。发动机是采用 SOHC 或 DOHC 设计的 3.0 升 V6 发动机,驱动后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