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家警告说食用过多的快餐会导致不可逆转的脑损伤

发布时间:2022-11-16 16:30:37 栏目:生活

    导读 快餐消费通常与体重增加和葡萄糖水平升高有关,这可能会增加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 根据一项研究,食用过多的垃圾食品也会导致不可逆转的脑

    快餐消费通常与体重增加和葡萄糖水平升高有关,这可能会增加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根据一项研究,食用过多的垃圾食品也会导致不可逆转的脑损伤。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表示,当你进入中年时,脑损伤可能会发生,特别是如果你有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并且吃了很多快餐。

    幸运的是,现在改善您的饮食习惯并提高您的整体健康状况还为时不晚。

    快餐消费与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有关

    根据科学家的一项评论,今天的人们每天消耗的热量比 650 年代多约 1970 卡路里。这相当于包括汉堡、薯条和苏打水在内的快餐。

    一千卡(kcal)等于一卡路里,大写“C”,而1000卡路里的小写“c”等于一千卡。这一数量约为男性每日食物能量推荐需求的四分之一,女性不到三分之一。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切尔布因(Nicolas Cherbuin)表示,与50年前相比,人们每天消耗的额外能量表明,许多人遵循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在,人们消费了太多错误的食物,比如快餐。

    Cherbuin警告说,不改变饮食习惯会增加超重和肥胖的风险,以及更多的严重疾病病例。

    进行该综述是为了了解“没有2型糖尿病的个体的正常但升高的血糖水平如何导致神经退行性过程,以及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肥胖,缺乏体力活动和不良饮食,如何调节这些影响。

    在大多数情况下,“正常高”血糖水平进展为空腹血糖受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发展为2型糖尿病。葡萄糖代谢受损与神经变性有关,神经变性会损害认知功能。

    此外,这些因素不是从老年开始的,而是更早的,所以在成年早期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会提供保护性的好处,防止随着年龄的增长认知能力下降。

    研究结果表明,2型糖尿病与神经变性,认知障碍和死亡率有关的想法并不新鲜痴呆。但这些关联通常被认为与老年人最相关,尽管数据表明“起作用的病理过程是在成年中期或之前开始的。

    研究人员建议,导致FBG(空腹血糖)升高并最终导致2型糖尿病的病理级联反应通常始于“几十年前,并从发病开始影响大脑健康和认知”。

    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缩小你的大脑

    数据显示,超过39%的世界人口超重,13%的人肥胖。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是1975年的三倍,但在欧美等发达地区,这一比例甚至更高,那里的患病率为50%至60%。

    根据这项研究,饮食和身体活动都是肥胖或超重或肥胖的主要决定因素。反过来,肥胖与大脑的负面变化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持续升高的FBG与“大脑萎缩,几个认知领域的功能逐渐丧失,痴呆的发展以及最终的过早死亡”有关。

    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主要导致这些影响,并且这种情况对大脑健康的风险最大。

    糖尿病和较高的空腹血糖水平也与较低的总脑容量有关.根据发表在《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肥胖可能导致大脑结构的改变,并可能缩小某些区域。

    在男性中,较高的全身脂肪百分比与较低的大脑灰质体积有关。特别是,总体脂百分比增加5.5%与灰质体积降低3,162 mm 3有关。

    灰质是大脑的外层,与语言、记忆、解决问题、个性、计划和判断等高级大脑功能有关。

    肥胖也与白质微观结构的变化有关,这可能与认知功能有关。

    英国拉夫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说,在腹部周围携带多余的重量可能会影响大脑健康。它还可能导致脑容量下降。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与9,652名参与者合作,平均年龄为55.4岁,正负7.5岁

    参与者获得了体重指数(BMI)的分数,这是一个有缺陷的公式,可以将您的体重除以身高和腰臀比(WHR)的平方。

    那些BMI和WHR在健康范围内的人的脑灰质平均体积为798立方厘米。然而,在BMI高和WHR高的人群中,这一数字下降到786立方厘米。

    改善饮食习惯永远不会太晚

    如果你吃了太多垃圾食品,但想提高你的大脑健康和整体健康,你现在可以开始改善你的饮食习惯。从多吃完整的、未加工的食物开始。

    该研究的作者警告说,如果你吃得不好,你可能会在生命早期开始失去神经元和神经元功能。不幸的是,一旦造成损害,这些变化可能很难甚至无法抵消。

    Cherbuin警告说,一旦你到了60多岁,对你来说可能为时已晚。那些有痴呆和其他认知功能障碍迹象的人,如大脑萎缩,通过食用过多的不良食物和运动不足而增加了风险。

    Cherbuin建议人们尽早遵循均衡饮食和定期锻炼,最好是在儿童时期,但即使在成年早期这样做也会提供健康益处。

    吃得好和改善大脑健康的提示

    研究表明,吃大量的加工快餐会损害你的大脑,但你可以通过吃营养丰富的全食物来促进你的大脑健康。均衡饮食也是心理健康的关键,加工食品消费的增加会增加焦虑和抑郁的风险。

    请遵循以下提示,以减少不良食物的摄入量并改善饮食习惯:

    不要去冷火鸡

    如果你吃了很多垃圾食品,慢慢来。与其每天吃快餐,不如每周只吃两天汉堡。

    一周的其余时间,吃在家里煮熟的饭菜,用全食物做成。一旦你习惯了做均衡的饭菜,就停止吃快餐。

    专注于省钱

    少吃垃圾食品和快餐也可以帮助你省钱。毕竟,每天在工作时购买午餐会增加,而如果您在家准备午餐并将其带到工作中,则可以省钱。

    不确定您在快餐上花了多少钱?使用应用程序跟踪您的费用。您还可以通过利用商店销售和在购买杂货时使用优惠券来节省更多钱。

    制作您最喜欢的菜肴的低热量版本

    如果您外出就餐,请选择您最喜欢的菜肴的更健康版本。您也可以尝试在家制作纯素版本或进行低热量成分交换.

    点菜单上最小的份量

    外出就餐时,坚持少吃。如果您担心一顿小餐不够,可以吃大份的健康主菜,如沙拉,只有一小部分的增肥顺序,例如炸薯条。

    喝水而不是苏打水

    如果您不喝苏打水等含糖饮料,您可以享受作弊日款待。当你吃东西时,喝水。

    未雨绸缪

    如果您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家做饭而吃了很多快餐,请提前计划。

    提前在家做饭可以确保您不会想吃快餐和浪费金钱。在周末,将您正在制作的食谱增加一倍或三倍,并将食物冷冻在单份容器中。

    这确保了当您渴望某样东西时,您可以重新加热食物并享受健康的一餐。

    通过遵循均衡饮食和避免垃圾食品来促进您的大脑健康和整体福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