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确定了两种能够抑制脑肿瘤细胞生长的化合物

发布时间:2023-03-07 19:46:11 栏目:生活

    导读 胶质母细胞瘤是中枢神经系统(脑或脊髓)的恶性肿瘤,也是最致命的癌症类型之一。很少有药物被证明能有效对抗神经胶质细胞的这种不受控制的生

    胶质母细胞瘤是中枢神经系统(脑或脊髓)的恶性肿瘤,也是最致命的癌症类型之一。很少有药物被证明能有效对抗神经胶质细胞的这种不受控制的生长,无论如何,神经胶质细胞占哺乳动物脑组织的很大一部分。

    标准治疗是手术切除肿瘤,然后使用替莫唑胺进行化疗,放疗,然后是亚硝基脲类药物(如洛莫司汀)。多年来,患者生存率有所中度改善,但预后仍然较差。这些肿瘤通常对现有药物具有耐药性,并且通常在手术后重新生长。

    现在在一项涉及两种发现抑制胶质母细胞瘤细胞增殖的物质的研究中报告了有希望的结果。关于这项研究的文章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研究人员进行了体外测试,以评估通过全合成盐酸阿扑吗啡获得的12种化合物对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的生物学效应。他们发现其中两种化合物 - 一种称为A5的异喹啉衍生物和一种称为C1的阿波啡衍生物 - 降低了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的活力,抑制了新肿瘤干细胞的形成并提高了替莫唑胺的有效性。

    “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这些化合物对肿瘤细胞和正常细胞的作用,但迄今为止的结果表明,作为控制胶质母细胞瘤的新型细胞毒性药物的潜在治疗应用,”该文章的第一作者,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医学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系的博士后研究员Dorival Mendes Rodrigues-Junior说。

    在设计这项研究时,研究人员利用了盐酸阿扑吗啡生产工艺,其中一系列化学反应中的每个步骤都会产生在下一步中消耗的化合物。该小组先前进行的评估14种化合物对头颈部鳞状细胞癌的有效性的研究表明,A5和C1很有希望,他们决定进行更多的测试。

    “鉴于识别可用于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新型治疗物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评估了与先前研究相同的面板,但现在用于其他类型的肿瘤,”Rodrigues-Junior说。

    头颈癌分子标志物项目也涉及最近发表的文章的另一位作者André Vettore。Vettore是巴西迪亚德马圣保罗联邦大学(UNIFESP)生物科学系的教授。

    “这项研究的结果很有趣,但它们只是漫长旅程的第一步。仍然需要体内研究来确认A5和C1对胶质母细胞瘤细胞和非致瘤神经细胞的影响,“Vettore说。

    他补充说,如果未来研究的结果也很有希望,那么就有可能继续进行临床试验以确认这些化合物的有效性。“一旦所有这些阶段完成,这些化合物最终可能用于治疗胶质母细胞瘤患者。

    天然生物活性产品

    该研究是在体外进行的,以评估作为中间体获得的12种芳香族化合物在全合成阿扑吗啡中的抗肿瘤活性,阿扑吗啡是一种与多巴胺途径相互作用的生物碱,广泛用于控制帕金森病引起的运动改变。

    生物碱是一类众所周知的天然产物,具有多种药理特性,并研究了其抗惊厥、抗血小板聚集、抗 HIV、多巴胺能、解痉和抗癌作用。

    FAPESP通过由科学报告文章的第二作者克里斯蒂亚诺·雷米内利(Cristiano Reminelli)领导的UNIFESP化学系领导的生物活性天然产物项目促进对这些物质的研究。其他作者是海法·哈萨尼、古斯塔沃·恩里克·古拉特·特罗西尼、吉瓦戈·普拉多·佩雷西姆、莱亚·卡哈和阿里斯蒂迪斯·穆斯塔卡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