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美国750万英亩沿海地区的新研究发现贻贝是生态系统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3-03-08 19:04:13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耶鲁大学环境学院碳遏制实验室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像不起眼的贻贝这样的动物生物在保护和建设沿海生态系统方面往往发挥着被低估但重要的

    根据耶鲁大学环境学院碳遏制实验室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像不起眼的贻贝这样的动物生物在保护和建设沿海生态系统方面往往发挥着被低估但重要的作用。

    “随着海平面上升,沿海生态系统必须适应和进化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CC实验室科学副主任,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inéad Crotty说。“这项研究表明,生活在生态系统中的小型无害动物可以在帮助沿海系统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研究结果,贻贝(Geukensia demissa)充当“生态系统工程师” - 直接或间接推动栖息地建设并控制其他生物资源可用性的生物。贻贝被认为是水质的指标,通过吸收重金属和过滤有害的淤泥和颗粒物来帮助保持溪流和河流的清洁,因为它们在水生生态系统中进食和呼吸。

    它们的壳还为昆虫、小鱼和植物提供了栖息地和筑巢地。除了这些有价值的特性外,贻贝还通过其进料过程在沼泽表面上沉积大量物质。沉积物的这种贡献有助于沼泽通过称为吸积的过程生长,吸积是沙子,土壤或淤泥从海岸或河流冲到陆地的自然作用。

    该研究的重点是美国沿海地区750,000英亩的广阔盐沼系统,称为南大西洋湾,该地区从北卡罗来纳州的Cape Fear延伸到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延伸超过150英里,并检查了对各种动物的研究,包括螃蟹,蛞蝓虫和幽灵虾。该研究的实地研究最近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其中包括对南大西洋湾贻贝覆盖率的调查。在佐治亚州中部海岸附近的屏障岛萨佩洛岛进行了更详细的实地测量。

    除了跨季节和潮汐阶段的测量外,研究人员还部署了三个实验,旨在测试贻贝对从小局部尺度到整个景观尺度的吸积的影响。最大的实验涉及用手将200多万只贻贝从一个景观移动到另一个景观,并测量三年内沼泽高程的变化。

    “我们发现,实际上,贻贝的影响远远大于模型预测的影响,并且发生在大规模的景观尺度上,”克罗蒂说。

    作者指出,类似的趋势可能发生在其他动物工程师身上,例如生物扰动蟹或蠕虫。该研究的作者说,随着海平面持续上升,将生态系统工程师纳入未来的建模和生态系统管理将非常重要。

    “这项研究可以帮助我们思考如何优先考虑某些沼泽地区的保护,”克罗蒂说。“鉴于贻贝在推动增殖和其他生态系统功能方面的重要性不成比例,我们应该优先考虑保护或移种,作为促进其所有相关利益的一种手段。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包括佛罗里达大学可持续基础设施与环境学院土木与海岸工程系、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和乌得勒支大学自然地理系的研究人员。

    共同作者,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Tjeerd J. Bouma说,这项研究提供了关于盐游行和气候变化的重要数据。

    “本研究为盐沼等对防洪具有高度价值的沿海生态系统应对海平面上升的机制提供了新的见解,”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