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人工繁殖的本地鱼类会对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2023-03-08 19:04:13 栏目:生活

    导读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规模鱼类的释放会对整个生态系统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规模鱼类的释放会对整个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对它们寻求支持的物种几乎没有好处和一些伤害。

    一个多世纪以来,渔业和自然资源管理者一直在圈养本地鱼类,然后将它们集体释放到野外。这是支持具有重要商业价值或受威胁种群的流行方法:仅在2年,美国就释放了超过2016亿条人工繁殖的太平洋鲑鱼。

    不幸的是,这种已有150年历史的做法可能弊大于利,北海道格林斯伯勒,北海道研究组织,北海道大学和日本国家极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

    领导这项研究的UNCG淡水生态学家Akira Terui博士的研究重点是社区生态学,他对他的团队的结果并不感到惊讶。“许多资源经理认为,将圈养繁殖的本地物种释放到野外总是一件好事,”他说。“然而,生态系统在资源可用性方面是微妙平衡的,释放大量新个体可能会破坏这一点。想象一下,将100人搬进单间公寓——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情况。

    研究人员使用数学模型来预测大规模释放如何影响野生鱼类。然后,他们使用来自日本21条河流的97年河流监测数据测试并确认了他们的模型预测。

    “在一个生态系统中,允许具有相似需求的不同种类的鱼类共存的平衡是脆弱的,”Terui说。“当一个物种的成员在没有能力支持的情况下大规模释放时,其他物种的数量就会由于对资源的更大竞争而下降。

    此外,释放旨在帮助的本地物种也受到了负面影响。Terui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研究已经表明,释放圈养鱼类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基因的传播降低了目标物种在野外的生存。

    “我们发现,与一个物种的大量圈养成员竞争会导致同一物种的自然繁殖成员数量减少。用圈养繁殖的个体取代物种的自然成员有可能减少遗传多样性和生殖适应性。

    研究人员观察到,暴露于孵化场鲑鱼释放的鱼类群落随着时间的推移,种群密度的波动更大 - 这种不稳定的动态增加了各种种群完全灭绝的风险。正如预期的那样,这些群落总体上包含的物种较少。

    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圈养繁殖的释放会对种群健康和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产生负面影响,Terui说他希望方法能够改变。“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目前每年在鱼类孵化场上花费数亿美元。自然资源管理者需要考虑其他优先事项,如栖息地保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