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预测侵袭性前列腺癌时 多基因风险评分可能会达不到分数

发布时间:2023-03-09 18:39:37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封研究信,前列腺癌筛查经常导致活检发现临床上无关紧要的癌症或根本没有癌症。多基因风险评分(P

    根据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封研究信,前列腺癌筛查经常导致活检发现临床上无关紧要的癌症或根本没有癌症。

    多基因风险评分(PRS)可以衡量与个体携带的遗传变异相关的疾病风险,并且临床上有兴趣使用这些基因驱动的评分来改善前列腺癌的风险预测。尽管如此,目前的信件警告说,对该方法的依赖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程序,并低估侵袭性前列腺癌的风险预测。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655名没有前列腺癌的男性的基因,中位年龄为63岁,他们接受了前列腺活检。在一项名为PRS的评估中,根据与前列腺癌相关的269个遗传变异的加权总和,为每个人分配了一个多基因风险评分(PRS)269.

    研究人员专注于两种结果:任何前列腺癌与无癌症,以及2级或更高的前列腺癌与无癌症或1级(微不足道)的癌症。多变量逻辑回归比较PRS269标准临床预测因子(前列腺活检协作组)和活检结果。

    活检结果发现前列腺癌(任何类型)为341例(52%),176例(27%)患有2级或更高癌症。《减贫战略》269成功地与活检发现癌症(任何类型)相关,但在预测 2 级或更高时并不优于临床评估。

    这一发现支持了当前研究小组成员先前研究论文的结论。之前的一篇论文基于斯坦福大学流行病学和人口健康助理教授Linda Kachuri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仅基因筛查技术就会导致“......临床上不重要的肿瘤的过度诊断和过度治疗。Kachuri和其他人发表了在乳腺癌中发现类似结果的工作。

    根据JAMA内科的文章,而PRS269改进了对所有癌症的模型辨别,它仍然低于其他经过验证的前列腺癌生物标志物预测因子,如前列腺健康指数。该研究阐明了依靠最有效的预测工具来治疗侵袭性前列腺癌的必要性,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可能是致命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