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的瓦肯星球发现毕竟不是一颗行星

发布时间:2023-03-09 18:39:38 栏目:生活

    导读 一个大型国际太空科学家团队发现,探测到一颗围绕恒星40 Eridani运行的系外行星是错误的。该小组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描

    一个大型国际太空科学家团队发现,探测到一颗围绕恒星40 Eridani运行的系外行星是错误的。该小组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描述了他们对恒星及其系外行星的重新分析以及他们如何发现错误。

    早在1966年,电视节目《星际迷航》(Star Trek)就首次亮相——它持续了整整三年,但在美国人的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与几部电影一起制作了几部衍生产品。其中一个主要角色是一个名叫斯波克的外星人,他来自瓦肯行星,该行星围绕一颗名为40 Eridani A的恒星运行。

    这颗恒星及其虚构的行星是基于真实的恒星40 Eridani A和一颗假定的系外行星。2018年,一颗围绕40 Eridani A运行的系外行星被发现 - 它被命名为40 Eri b,尽管许多“星际迷航”粉丝无疑希望它被命名为Vulcan。不幸的是,事实证明40 Eri b并不存在 - 这个发现是一个错误。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正在研究NASA正在考虑进行更仔细研究的系外行星清单,以确保它们值得所涉及的巨额费用。但是在仔细观察40 Eri b时,他们发现了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并非完全出乎意料。一些天文学家质疑40 Eri b在被发现后不久是否真的是一颗行星。这是因为一个轨道的持续时间似乎不太可能与一个恒星自转的持续时间相同。

    40 Eri b被认为是一颗行星,基于使用径向速度的分析来研究40 Eridani发出的光的波长。研究小组观察到他们认为是恒星的引力牵引,表明来自系外行星的拉力。但是在追踪恒星光谱的特征时,新团队发现观察到的拉力实际上是由于恒星表面的活动 - 而不是系外行星的证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