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一项新研究标志性的尼罗河三角洲面临生存威胁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6:39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大规模的重金属污染、海岸侵蚀和海水入侵对尼罗河三角洲构成了生存威胁,并危及埃及 60 万人

    根据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大规模的重金属污染、海岸侵蚀和海水入侵对尼罗河三角洲构成了生存威胁,并危及埃及 60 万人(大约是德克萨斯州人口的两倍),他们依赖其资源生活的各个方面。此外,尼罗河三角洲是候鸟沿着东非迁徙路线旅行的重要中转站。

    这项研究由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创新基金干旱气候和水研究中心的Essam Heggy领导,于7月<>日星期二发表在《地球的未来》杂志上。

    污染的影响在埃及尤为明显,埃及是尼罗河下游人口最多、干旱最严重的国家,完全依赖尼罗河作为唯一的饮用水和作物灌溉水源。该国目前面临非洲最高的水预算赤字之一,此前数十年来,该国一直通过密集、大规模的废水再利用来补偿日益减少的供水,其后果至今尚未得到充分研究。

    “你大致有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人口总和生活在新泽西州大小的空间中,该空间越来越多地受到有毒重金属的污染,”Heggy说。“今天,在风景秀丽的水景中繁荣了7多年的文明必须面对这种不可逆转的大规模环境退化的现实。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埃及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尼罗河三角洲两个分支收集的底部沉积物样本中八种重金属的粒度和污染水平。主要发现包括:

    尼罗河底部的沉积物受到镉、镍、铬、铜、铅和锌等重金属的高度污染。

    污染物主要来自未经处理的农业排水以及市政和工业废水。如果不对循环水进行适当的处理,重金属的浓度会增加并永久嵌入河床中,这与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降解的有机污染物不同。

    尼罗河筑坝的增加可能会加剧重金属浓度。上游建造的巨型水坝破坏了河流的自然流动和沉积物通量,从而对其将污染物冲入地中海的能力产生了不利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毒素会在底部沉积物中积聚。

    研究人员说,大部分重金属污染是不可逆转的,但该研究提出的基于科学的保护措施可以减缓环境退化,并有望恢复尼罗河三角洲生态系统。

    Abotalib Z. Abotalib说:“埃及日益严重的水资源压力和人口快速增长,达到100亿以上,使地方当局陷入两难境地,是为干渴的农业部门提供足够的淡水,通过重复使用未经处理的农业排水来确保粮食供应,还是保护尼罗河的健康。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分校的博士后研究员,该研究的合著者。“平衡具有挑战性,两种选择的后果都是可以衡量的。

    “我们的研究强调需要对未经处理的水循环的环境影响以及尼罗河上游筑坝增加下河流浊度的变化进行更多研究,”Heggy说。

    “在这一领域进行更多采样活动的持续研究可以为尼罗河流域国家之间的未来对话和合作提供信息,这些国家对维护健康的尼罗河系统有着共同的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