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药物与DNA相匹配可减少30%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3:40 栏目:生活

    导读 该小组的研究发表在《柳叶刀》上,首次证明了使用一组基因为个人定制药物处方的实际应用。目前使用的一刀切的处方方法会导致药物的有效性和

    该小组的研究发表在《柳叶刀》上,首次证明了使用一组基因为个人定制药物处方的实际应用。

    目前使用的“一刀切”的处方方法会导致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出现问题。由于我们遗传信息的差异,患者对特定药物的反应可能不同 - 例如,有些人处理药物的速度比其他人快,因此需要更高的剂量才能达到必要的效果。

    其他人处理它的速度较慢,这可能会导致副作用。为了促进这一点,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DNA药物通行证”,将患者的遗传图谱与加工受DNA影响的药物相关联。扫描通行证使医生和药剂师能够知道被治疗者的最佳药物及其剂量。

    标准剂量与调整剂量

    《柳叶刀》研究发现,积极使用药物的患者,并根据他们的DNA调整药物和剂量,比服用标准剂量药物的患者经历的严重副作用少30%。来自七个欧洲国家的大约7000名患者接受了几个医学专业的评估,包括肿瘤学,心脏病学,精神病学和普通医学。

    在随机分配到基因分型组的参与者中,他们的DNA被绘制。研究人员随后研究了12个特定的基因。50种遗传变异被证明会影响39种选定药物的作用方式。在开始治疗后长达12周,护士专家联系患者,询问他们的副作用,如腹泻,贫血,神经痛或肌肉痛。

    持有DNA药物通行证的患者不仅副作用较少,而且他们对通过表示非常满意。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通行证让患者感觉更加控制,因为他们积极参与他们的个性化治疗。

    唯一的英国研究网站

    利物浦是唯一参与这项多国随机研究的英国研究中心,从皇家利物浦大学医院和两个全科医生手术中招募了1037名患者。

    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协调员合作,从欧盟委员会获得资金,并协助设计试验 - 包括使用利物浦因果关系评估工具评估不良反应的因果关系,这对于确定研究中使用的主要结局指标非常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