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论文支持使用微生物组数据来开发潜在的益生菌疗法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3:39 栏目:生活

    导读 在一项临床研究中,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开发靶向益生菌疗法以调节微生物组的模型。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和大学医院(UH)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研究

    在一项临床研究中,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开发靶向益生菌疗法以调节微生物组的模型。

    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和大学医院(UH)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开发益生菌以调节微生物组的新模型。

    研究小组回顾了有关微生物组在疾病和健康中的作用的研究,并以克罗恩病(CD)为例说明了他们的方法。该研究在线发表在《胃肠学》杂志上。

    该团队包括资深作者Mahmoud Ghannoum博士,他是UH和Case Western Reserve综合微生物组和医学真菌学中心的主任,他几十年来一直在研究微生物组。

    根据作者的说法,肠道微生物可能会影响许多与健康相关的问题,包括CD等疾病和其他退行性疾病,包括肥胖,糖尿病,癌症,自闭症和心血管疾病。

    “微生物组由肠道中的细菌,真菌和病毒成分组成。我们已经了解这些社区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与身体的潜在相互作用如何影响健康和疾病,“Ghannoum说。

    “肠道微生物群组成的不平衡,称为生态失调,可能会引发或加剧几种疾病,”Ghannoum补充说。“此外,不平衡可能会形成生物膜,这可能会对药物的吸收造成障碍,并创造一个鼓励有害细菌和真菌成分生长的环境。

    鉴定有益微生物菌株

    在他们的论文中,CD中形成的肠道生物膜被靶向调节,然后鉴定出可能中断和破坏生物膜的有益微生物菌株。

    通过进一步分析,选择了四种有益细菌和真菌的生物治疗菌株,因为它们在中和产生生物膜的生物体方面具有功效。

    “这些菌株被证明具有抗生物膜活性,并干扰由CD中发现的细菌和真菌引起的上皮细胞损伤,”Ghannoum博士说。

    除了选定的微生物外,将淀粉酶添加到制剂中以增强生物膜的消除。

    研究人员研究了对小鼠和人类的影响。在人类中,49名健康志愿者参加了为期四周的每日一次配方消费。

    代表细菌和真菌群落的综合肠道微生物组在研究开始时和四周的益生菌消费后进行了评估。

    “将我们受试者的微生物组(细菌和真菌)与健康受试者的人类微生物组项目(HMP)报告的微生物组(细菌和真菌)进行比较,作为细菌丰度的控制,”Ghannoum博士说。

    “当分析志愿者的微生物组图谱时,这些变化表明这些影响可能对有消化问题的健康个体大有裨益,”他说。

    第二次临床研究

    在这项初步研究之后,进行了另一项临床研究(最近完成并提交发表),以测试该配方对自我报告的胃肠道症状(如肠胃胀气、腹胀和腹部不适)的健康个体的影响。

    “第二项研究表明,与安慰剂相比,该配方降低了整体胃肠道症状的严重程度和频率,并积极调节了特定症状,如肠胃胀气,腹胀,大便规律,便秘和腹部不适)具有统计学意义,”Ghannoum说。“此外,该配方似乎改善了易怒性,同时可能减少焦虑,情绪压力,并提高焦虑症状问卷的总体得分。重要的是,与接受安慰剂的个体相比,研究对象对这种制剂的耐受性非常好。

    “诸如此类的研究和其他研究表明,益生菌调节后肠道微生物组平衡的变化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或维持膳食补充剂来维持,这些膳食补充剂旨在解决目标条件的特定微生物组特征,”他说。

    Ghannoum说,合理的设计和适当的实验和临床研究可以应用于基于健康和人口因素的其他个体队列,以提供对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微生物与益生菌相互作用以及对宿主生物的潜在影响的见解。

    通过对大型微生物组数据集的分析,研究人员已经开始了解不同群体之间的微生物组组成差异。这导致了利用这些数据见解进行有针对性的微生物组解决方案开发的机会。

    “引入一种额外的或辅助/支持疗法,可以调节肠道微生物群和/或预防肠道微生物组生态失调,这可能是靶向微生物组产品开发的新方法。这种方法不仅有可能恢复微生物组平衡,而且还可能有助于对当前使用的方法做出更好的反应,“Ghannoum说。

    来自BIOHM Health Inc.的Probot。

    通过这种数据驱动的设计过程开发的益生菌配方由BIOHM Health Inc.作为一般健康益生菌投放市场。Ghannoum是BIOHM的联合创始人。

    “我们推出BIOHM是为了建立利用微生物组数据来创建营养解决方案的过程,这些解决方案建立在数千人的实际微生物组图谱和真实个体的元数据之上,从而实现真正有针对性的创新,”BIOHM Health Inc.首席执行官Afif Ghannoum说。

    重要的是,Afif Ghannoum强烈指出,目前市场上的益生菌尚未被证明,也不打算预防,治疗或治愈CD或任何其他病症或疾病。

    “看到数据驱动的微生物组创新方法得到胃肠病学等领先期刊的验证,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们在克利夫兰大学医院医学中心和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科学合作伙伴,”生物技术律师Afif Ghannoum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