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獾胡须可能是保护这些超级食腐动物的关键

发布时间:2023-03-17 19:56:43 栏目:生活

    导读 尽管人类对地球造成了损害,但在某些情况下,野生动物可以从人类的存在中受益。例如,袋獾经常以人类留下的路杀为食。但我们发表在《科学报

    尽管人类对地球造成了损害,但在某些情况下,野生动物可以从人类的存在中受益。例如,袋獾经常以人类留下的路杀为食。

    但我们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新研究表明,这种明显的好处是有代价的。

    我们通过检查它们的胡须来比较生活在三种栖息地的袋獾种群的饮食。我们发现,在许多情况下,袋獾可能主要吃人类无意中提供的食物。获得这种食物改变了袋獾的行为 - 并可能使它们受到伤害。

    考虑到侵袭性面部肿瘤疾病对袋獾带来的风险,我们的研究结果尤为重要。如果我们要保护这种濒危物种,我们必须保护人类未触及的环境。

    袋獾在吃什么?

    袋獾是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有袋动物。它曾经在澳大利亚大陆发现,但现在野生种群只在塔斯马尼亚发现。

    袋獾很少捕猎猎物。但它们是非常有效的清道夫,这要归功于它们敏锐的嗅觉、压碎骨头的下颚和节能的运动。

    觅食的动物是“机会主义的喂食者”——换句话说,它们吃任何碰巧发现的东西。这通常意味着清道夫的饮食多样化。

    但我们之前的研究发现,袋獾的饮食非常有限。为了找出原因,我们检查了袋獾胡须。一根胡须可以为动物的过去提供一个窗口。

    我们使用了一种称为“稳定同位素分析”的技术,它使我们能够测量魔鬼胡须中掺入的氮和碳。我们将胡须的化学成分与潜在的食物相匹配,以确定魔鬼几周或几个月前吃了什么。然后我们研究了生活在不同栖息地的个体之间的变化。

    该技术已被用于描述早期人类和灭绝物种的饮食。它还被用于研究各种鸟类和海洋哺乳动物的迁徙模式。

    结果呢?

    我们在高度干扰的景观中发现了恶魔种群,例如被清理的农田,它们只以一种食物为食 - 中型哺乳动物,如塔斯马尼亚甜瓜。

    这也许不足为奇。瓜在农业地区很常见,往往最终成为道路杀手。因此,袋獾几乎没有理由寻找任何其他类型的食物。

    我们还检查了桉树林中被砍伐和再生的恶魔的饮食。这些动物的饮食也相对有限。结果表明,这些森林可能没有时间开发成熟的特征,如树洞来庇护鸟类,这个过程可能需要长达140年的时间。

    然而,对于从未被砍伐的古老雨林栖息地中的恶魔种群,结果是不同的。在那里,魔鬼的饮食是多种多样的。较大的恶魔倾向于吃哺乳动物,如塔斯马尼亚小瓜和刷尾负鼠,而较小的恶魔则吃绿色罗塞拉斯等鸟类。

    这些种群可能使人们深入了解欧洲人定居前的魔鬼觅食行为。

    拯救野生景观

    你可能会认为人类无意中提供的可靠食物将使袋獾受益。但事实上,它可能伴随着隐患。

    道路杀戮的存在对恶魔构成风险;他们可以被道路吸引,并成为道路杀手。据报道,2021 年,仅在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的一段道路上就有 100 多名恶魔被驾车者杀死。

    如果同一物种的成员在较少数量的尸体周围相互作用 - 或者在道路杀戮的情况下,最大和最理想的尸体 - 这可能会鼓励魔鬼面部肿瘤疾病的传播。

    在过去的25年里,这种疾病 - 一种侵袭性的,可传播的寄生虫癌 - 导致塔斯马尼亚的恶魔数量下降了68%。今年,这种疾病首次在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被发现,与我们研究中的许多恶魔来自同一人群。

    正在开发一种由食用诱饵分发的疫苗。但与此同时,更多样化的饮食可以降低魔鬼将疾病传播给他人或感染疾病的风险。

    只有在古老的热带雨林中,恶魔的饮食才多样化,不辜负他们作为机会主义者的声誉。结果表明,保护这些野生景观对于保护袋獾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