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沙特阿拉伯古代石碑的仪式历史

发布时间:2023-03-17 19:56:44 栏目:生活

    导读 对沙特阿拉伯考古遗址的全面分析揭示了穆斯塔蒂尔 - 新石器时代晚期的石碑被认为用于仪式目的。西澳大利亚大学珀斯分校的梅丽莎·肯尼迪(

    对沙特阿拉伯考古遗址的全面分析揭示了穆斯塔蒂尔 - 新石器时代晚期的石碑被认为用于仪式目的。西澳大利亚大学珀斯分校的梅丽莎·肯尼迪(Melissa Kennedy)及其同事与皇家阿尔乌拉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 for AlUla)于15年2023月<>日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介绍了这些发现。

    穆塔蒂尔建于大约 7,000 年前,是长方形的低壁石头结构,长度从 20 米到 600 米不等。研究人员在1970年代首次发现了它们,现在已经发现了1,600多种mustatil,主要集中在沙特阿拉伯北部。

    最近在AlUla市的挖掘表明,mustatil被用于仪式目的,包括放置动物祭品。现在,肯尼迪及其同事在位于AlUla以东55号的mustatil进行了广泛的挖掘。这个mustatil长140米,由当地的砂岩建造而成。

    研究人员的分析包括鉴定260个动物头骨和角的碎片,主要来自家牛,以及家养山羊,瞪羚和小反刍动物。几乎所有这些遗骸都聚集在一块被解释为贝蒂尔的大直立石头周围。放射性碳测年表明,槟榔是阿拉伯半岛发现的最古老的贝蒂尔之一,这些骨头为阿拉伯北部的牛驯化提供了一些最早的证据。

    这项研究还发现了穆斯塔蒂尔几个阶段供奉的证据,以及一个成年男性的安葬,这表明该地点可能是反复朝圣的目的地。

    考虑到所有新数据,研究人员认为,阿拉伯西北部新石器时代的人们的仪式信仰和经济因素比以前认为的更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并且这种纠缠在广阔的地理区域共享。

    作者补充说:“动物角和上颅元素在穆斯塔蒂尔中的仪式沉积表明,在阿拉伯北部新石器时代晚期,信仰和经济生活方式的深刻交集。这两个方面的结合表明了一种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纠葛,这种纠葛在遥远的地理距离上共享,表明阿拉伯西北部新石器时代时期的景观和文化相互联系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