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遗址是了解早期生活的罗塞塔石碑

发布时间:2023-03-18 17:10:25 栏目:生活

    导读 领先的技术揭示了世界著名的化石宝藏的秘密,这些化石可以为地球早期生命提供重要线索。研究人员分析了在苏格兰东北部农村地区发现的400亿

    领先的技术揭示了世界著名的化石宝藏的秘密,这些化石可以为地球早期生命提供重要线索。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苏格兰东北部农村地区发现的400亿年前的缓存,他们说,他们的发现表明,化石在分子水平上的保存比以前预期的要好。

    对阿伯丁郡保存完好的宝库进行了新的审查,使科学家能够识别其中各种生物的化学指纹。

    正如罗塞塔石碑帮助埃及古物学家翻译象形文字一样,研究小组希望这些化学密码可以帮助他们更多地破译生命形式的身份,其他更模糊的化石所代表的。

    1912年,阿伯丁郡Rhynie村附近壮观的化石生态系统被发现,被燧石包裹 - 由二氧化硅组成的硬岩石。它被称为Rhynie chert,起源于大约407.<>亿年前的早泥盆纪,在科学家了解地球上的生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将最新的无损成像与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相结合,分析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以及阿伯丁大学和牛津大学收藏的化石。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能够比以前更深入地探测,他们说这可以揭示关于保存不佳的样本的新见解。

    采用一种称为FTIR光谱的技术 - 其中透视 光用于收集高分辨率数据 - 研究人员发现岩石中细胞,组织和生物体内的分子信息保存令人印象深刻。

    由于他们已经知道大多数化石代表哪些生物,研究小组能够发现可靠地区分真菌,细菌和其他群体的分子指纹。

    然后,这些指纹被用来识别Rhynie生态系统中一些更神秘的成员,包括一个神秘的管状“线虫”的两个标本。

    这些奇怪的生物在泥盆纪和后来的志留纪沉积物中发现,具有藻类和真菌的特征,以前很难归入任何一类。新的发现表明,它们不太可能是地衣或真菌。

    爱丁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的校长研究员肖恩·麦克马洪博士说:“我们已经展示了如何使用一种快速,非侵入性的方法来区分不同的生命形式,这为地球上早期生命的多样性打开了一扇独特的窗口。

    该团队将他们的数据输入机器学习算法,该算法能够对不同的生物进行分类,从而有可能从其他含化石岩石中对其他数据集进行分类。

    爱丁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皇家学会牛顿国际研究员Corentin Loron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显示了将古生物学与物理学和化学联系起来的价值,以创造对早期生命的新见解。

    “我们的工作突出了苏格兰一些壮观的自然遗产的独特科学重要性,并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研究更棘手,更模糊的遗迹生命的工具,”洛伦博士说。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自然科学管理员尼克·弗雷泽博士认为,博物馆藏品对于了解我们的世界的价值永远不应被低估。他说:“分析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探索过去提供了新的途径。我们的新研究提供了另一种更深入地观察化石记录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