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卷发和扭结的新方法可以更容易地护理自然头发

发布时间:2023-03-26 20:10:05 栏目:生活

    导读 黑人女性和其他卷发或头发的人会遇到大量令人困惑的护发选择。关于用于某种类型头发的最佳产品的建议通常是矛盾的,结果可能差异很大。现在

    黑人女性和其他卷发或头发的人会遇到大量令人困惑的护发选择。关于用于某种类型头发的最佳产品的建议通常是矛盾的,结果可能差异很大。现在,科学家们正在通过识别诸如给定长度头发中的卷发或卷曲数量等属性来为这种混乱带来秩序,这些特性最终可以帮助用户选择完美的产品并获得一致的结果。

    研究人员将于今天在美国化学学会(ACS)春季会议上展示他们的发现。ACS 2023 年春季会议是 26 月 30 日至 <> 日举行的虚拟和面对面的混合会议。

    “作为一名非裔美国人,我出生时头发非常卷曲,似乎难以管理,其他种族也可以拥有类似的头发特性,”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Michelle Gaines博士说。盖恩斯曾经依靠化学松弛剂来拉直她的头发,但在她怀孕时停止了。然后,她面临着种类繁多的产品,可用于造型和护理天然头发。关于她特定发型的最佳选择的有限指导,以及来自朋友,YouTube视频和其他资源的相互矛盾的建议,并没有帮助这种情况。

    盖恩斯说,显然,有一个重大的知识差距需要弥补,所以她已经开始填补它。“作为一名聚合物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我认为启动一个可以研究头发细微差别的项目会很棒,因为我觉得它不是很好理解,”她说。

    根据盖恩斯的说法,大多数先前对房产的研究都是在白人或亚洲人的波浪形或直线上进行的,盖恩斯在斯佩尔曼学院,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黑人女子学院。她说,人们对传统上被称为“非洲”的头发知之甚少,尽管Groote Schuur医院和南非开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些发现。

    欧莱雅以及名人发型师安德烈·沃克(Andre Walker)等人已经开发了对不同类型的头发进行分类的系统。沃克的系统范围从直线到,这一类别包括紧密的线圈和带有角弯的锯齿形股。尽管有些人认为所有这些分类方法都传达了对更光滑、更直的外观的偏好——这种偏见与对头发更直、皮肤更浅的奴隶的优待有历史联系——但它们旨在帮助用户选择最合适的护发产品。盖恩斯认为这些系统适用于直发和波浪发,但缺乏区分多种卷发和头发的细微差别。

    盖恩斯想看看她是否可以识别除卷曲形状和紧密性以外的属性差异,然后利用这些差异来开发更精确和定量的分类系统。斯佩尔曼的本科生热切地排队帮忙。盖恩斯和她的学生伊玛尼·佩奇正在与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阿尔弗雷德·克罗斯比博士和格雷戈里·格拉森博士合作;他们的专长包括材料特性表征以及复杂材料和软物质的建模。

    该团队使用质构分析仪和动态机械分析仪测量了波浪形,卷曲和扭结毛发的机械性能。这些仪器测量力、应力和其他参数,因为一根股首先被解开,然后拉伸直到断裂。

    在其他发现中,该团队最近报告了“拉伸比”的结果,这是他们开发的新参数,用于量化和比较展开股线直到笔直所需的力。发现直发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它不能展开),波浪形约为0.8,为1.1,卷发为1.4。因此,该测量可以用作样品初始卷曲度的指标,提供一种可量化的方式来区分这些类型。

    该团队还使用光学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相机测量了几何特性,例如股线的直径,横截面和3D形状。此外,研究人员还开发了新的参数,包括他们在3厘米长的头发上测量的完整波浪,卷曲或线圈的数量 - 称为轮廓。他们发现,波浪形头发在这个长度上有一个不到一个完整的轮廓,卷曲大约有两个,而淫乱/腼腆大约有三个或更多。结果表明,人们将能够通过计算轮廓来对自己的头发进行分类,盖恩斯说。

    在最新的工作中,盖恩斯已经开始研究保护每根头发纤维表面的层。它被称为角质层,由相互重叠的扁平细胞组成,就像屋顶瓦一样。角质层在暴露于水、洗发水和护发素时具有可逆打开和关闭的自然倾向。然而,过度的酸和水分滞留会对角质层造成永久性损伤,导致它们保持不可逆转的提升,从而暴露头发纤维的内部皮层。不可逆地抬起的角质层和易于打开和关闭的角质层使股线更加多孔,从而导致更多的吸湿性。盖恩斯的初步发现显示,波浪状头发的角质层比卷曲和腼腆的头发更大,间隔更远。此外,波浪状头发的角质层边缘更光滑。这些发现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解释为什么卷曲和腼腆的头发比波浪形和笔直的头发干燥得更快。最终,盖恩斯希望,该团队的研究结果将为开发人员设计的最佳参数,并为消费者选择最适合每种不同类别的头发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