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基因变异性较高的杰克兔可为气候变化导致的降雪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3-03-26 20:10:06 栏目:生活

    导读 来自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气候科学家和生物学家团队与美国蒙大拿大学和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的同事合作,发现生活在落基山脉等山区的杰克兔颜

    来自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气候科学家和生物学家团队与美国蒙大拿大学和丹佛自然与科学博物馆的同事合作,发现生活在落基山脉等山区的杰克兔颜色基因具有更高的变异性,可能更好地为气候变化导致的降雪做好准备。在他们的研究中,该小组比较了生活在不同海拔的白尾杰克兔的毛色变异性和遗传易感性。

    与许多其他动物物种一样,白尾杰克兔的毛色会因季节变化而发生变化。它们在冬季大多是白色的,以帮助它们与背景雪融为一体。当春天到来时,他们脱掉白大褂,换上棕色、红色、电影 和黑色的混合外套,以帮助他们融入山区环境。相反的情况发生在秋天。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小组想知道随着气候变化,未来几年杰克兔的表现如何 - 在山区,地面上持续存在的积雪预计将开始得更晚,结束得更早。研究人员指出,这可能会使白尾杰克兔与环境不匹配,更容易暴露在捕食者面前。

    为了找到答案,该小组首先研究了几十年前的博物馆标本。这使他们能够看到随着雪季变短,杰克兔能够多快地适应。接下来,他们对物种进行了DNA分析,发现了负责确定毛色的三个基因。

    他们还发现,毛色是由兔子皮肤中色素的比例决定的,该比例由它们的基因组成决定。例如,生活在雪季较短的低海拔地区的杰克兔与生活在雪在地面上停留时间更长的较高地区的杰克兔的比例不同。

    研究人员认为,颜色基因变异程度最高的杰克兔很可能是能够更好地适应并随着地球变暖而生存的群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