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小行星在地球和月球之间缩放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9:52 栏目:生活

    导读 据欧洲航天局称,周六,一颗大型小行星将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安全缩放,这是十年一遇的事件,将被用作行星防御工作的训练演习。这颗名为2023

    据欧洲航天局称,周六,一颗大型小行星将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安全缩放,这是十年一遇的事件,将被用作行星防御工作的训练演习。

    这颗名为2023 DZ2的小行星估计宽40至70米(130至230英尺),大约相当于帕台农神庙的大小,如果它撞击我们的星球,足以摧毁一座大城市。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六19:49,它将在地球到月球距离的三分之一之内,欧空局行星防御办公室负责人理查德莫斯尔说。

    虽然这“非常接近”,但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告诉法新社。

    他补充说,每天都有小行星飞过,但如此接近地球的这种大小的小行星每10年才发生一次。

    这颗小行星将以每小时175,000公里(每小时109,000英里)的速度从地球经过28,000公里(17,400英里)。月球距离月球大约385,000公里。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之一拉帕尔马的一个天文台于27月<>日首次发现了这颗小行星。

    Moissl说,上周,联合国认可的国际小行星预警网络决定利用近距离观察,对2023 DZ2进行“快速表征”。

    这意味着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将使用光谱仪和雷达等一系列仪器分析这颗小行星。

    目标是找出我们可以在短短一周内了解这样一颗小行星的信息,Moissl说。

    他补充说,它还将作为网络如何“对未来可能走向的威胁做出反应”的培训。

    “科学上很有趣”

    Moissl说,初步数据表明2023 DZ2是“一个科学上有趣的物体”,表明它可能是一种有点不寻常的小行星。但他补充说,需要更多的数据来确定小行星的组成。

    这颗小行星将在2026年再次掠过地球,但至少在未来100年内不会造成撞击威胁 - 这是其轨迹被计算出的距离。

    本月早些时候,一颗类似大小的小行星2023 DW在432年情人节短暂地获得了2046分之一的机会撞击地球。

    但进一步的计算排除了任何撞击的可能性,这是新发现的小行星通常发生的事情。Moissl表示,现在预计2023 DW将比地球少约4万公里。

    即使这样的小行星被确定要朝我们前进,地球也不再是毫无防备的。

    去年,美国宇航局的DART宇宙飞船故意撞上金字塔大小的小行星Dimorphos,在对我们行星防御的第一次此类测试中,它显着偏离了轨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