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可以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吗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0:23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发表在 2023 年 5 月 17 日网络版《神经病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进行定期锻炼,例如骑自行车、步行、园艺、清洁和参加体育运动,

    根据发表在 2023 年 5 月 17 日网络版《神经病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进行定期锻炼,例如骑自行车、步行、园艺、清洁和参加体育运动,可能会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该研究发现,与运动最少的女性相比,运动最多的女性参与者患帕金森病的几率要低 25%。该研究并未证明运动会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它只显示一个关联。

    “锻炼是改善整体健康的一种低成本方式,因此我们的研究试图确定锻炼是否与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有关,帕金森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衰弱性疾病,”研究作者亚历克西斯埃尔巴兹医学博士说,法国巴黎 Inserm 研究中心博士。“我们的结果为规划预防帕金森病的干预措施提供了证据。”

    该研究包括 95,354 名女性参与者,其中大部分是平均年龄 49 岁的教师,她们在研究开始时没有患帕金森病。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长达 30 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 1,074 名参与者患上了帕金森病。

    在研究过程中,参与者完成了多达六份关于他们进行的身体活动的类型和数量的问卷调查。他们被问及每天步行多远、爬多少层楼梯、花多少时间做家务,以及花多少时间进行园艺等适度休闲活动和运动等强度较大的活动。

    研究人员根据一项任务的代谢当量 (MET) 为每项活动分配一个分数,这是一种量化能量消耗的方法。对于每项活动,将 MET 乘以其频率和持续时间,以获得每周 MET 小时的身体活动分数。例如,骑自行车等强度较大的运动形式为 6 个 MET,而步行和清洁等强度较低的运动形式为 3 个 MET。在研究开始时,参与者的平均身体活动水平为每周 45 METs-小时。

    参与者被分成四个相等的组,每组超过 24,000 人。在研究开始时,最高组的平均身体活动得分为每周 71 MET 小时。最低组的平均得分为每周 27 MET 小时。

    在最高运动组的参与者中,有 246 例帕金森病或每千人年 0.55 例,而最低运动组的参与者为 286 例或每千人年 0.73 例。人年代表参与研究的人数和每个人在研究中花费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