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甲状腺患者在诊断多年后仍遭受痛苦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3:41 栏目:生活

    导读 根据一项探索人们与甲状腺疾病一起生活的经历的新研究,对于大多数甲状腺疾病患者来说,诊断只是漫长旅程的开始。为纪念 5 月 25 日世...

    根据一项探索人们与甲状腺疾病一起生活的经历的新研究,对于大多数甲状腺疾病患者来说,诊断只是漫长旅程的开始。

    为纪念 5 月 25 日世界甲状腺日,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在等待多年以确保诊断后,超过 90% 的成年人在接受治疗后仍然出现症状。

    在英国,每 20 人中就有一人患有甲状腺问题,女性患这种疾病的可能性是男性的六倍。甲状腺患者长期病假和工作能力受损的风险更大,对受影响者的身体、精神和情感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商学院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的团队与英国甲状腺基金会、甲状腺英国、甲状腺信托基金、英国甲状腺患者倡导组织、改善甲状腺治疗小组和慈善流产支持 (MISS) 合作,在英国各地传播了一项调查-广泛的患者网络。

    该研究收集了近 1,200 名患者从出现症状到诊断和治疗及其他经历的数据。总共有 95% 的受访者是女性。

    研究发现,诊断出甲状腺疾病平均需要 4.5 年,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的诊断时间要长得多。在大多数情况下(几乎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在做出诊断之前需要多次预约并且症状严重程度恶化。

    卫生专业人员的性别似乎也很重要,患者表示,当女性顾问做出诊断时,他们感觉更投入、更有力量。

    即使在开始治疗后,惊人的 92% 的患者仍然会出现多种症状,最常见的是疲倦和行动迟缓 (79%)、认知缺陷 (%) 以及肌肉疼痛和无力 (62%)。

    尽管如此,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开始或治疗后都有所改善,46% 的人参加了更多的体育活动,32% 的人进行了更积极的社交生活,28% 的人参加了更多积极的社交/文化/政治活动,以及 47% 的人参加了更多的体育活动享受更有意义的个人和/或家庭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