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Xe显卡将于今年加入特殊显卡市场

发布时间:2023-06-06 04:40:01 栏目:生活

    导读 去年,英特尔宣布推出Xe Graphics,英特尔计划重新进入独立GPU领域。这是自1998年i740以来,我们首次拥有专用的英特尔GPU。最好的显卡之...

    去年,英特尔宣布推出Xe Graphics,英特尔计划重新进入独立GPU领域。这是自1998年i740以来,我们首次拥有专用的英特尔GPU。最好的显卡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英特尔目前的集成显卡解决方案甚至在我们的GPU架构上也没有排名(它们的性能甚至只有英伟达GT 1030等低端卡的1/3左右)。低性能集成GPU供应商英特尔(“全球最受欢迎的GPU”)能否希望参与竞争?是的,事实上。

    预计今年将对PC显卡市场进行大规模改革。AMD正在开发Big Navi/RDNA 2,英伟达的RTX 3080/Ampere GPU即将上市,加上英特尔的Xe Graphics,有传言称第四家公司可能会进入PC GPU领域。据悉,华为正在进入数据中心GPU市场,因此可以想见,制造消费类产品在某个时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但在本文中,我们将重点讨论英特尔。

    英特尔的Xe Graphics抱负在2018年成为了一个中心话题,Raja Koduri被AMD聘用,随后是芯片架构师吉姆凯勒(Jim Keller)和图形营销人员克里斯胡克(Chris Hook),这里仅举几个例子。Raja是成立于2015年11月的AMD镭龙技术集团以及Vega和Navi架构的驱动力。显然,我希望他能帮助带领英特尔的GPU部门进入新的领域。并不是说英特尔之前没有尝试过。除了i740,Larrabee和Xeon Phi在2009年也有类似的目标,尽管GPU从未真正实现过。所以,第三次是魅力,对吧?

    当然,构建一个好的GPU不仅需要说你想做一个,还需要很多东西,英特尔有很多要证明的。这是关于我们即将推出的英特尔Xe显卡的所有信息,包括发布日期、规格、性能预期和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