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光纤聚焦优先超过5G FWA

发布时间:2022-11-19 18:00:10 栏目:要闻

    导读 AT&T继续淡化基于5G的固定无线接入(FWA)服务的市场机会,而是将其财务和营销力量用于其不断扩大的光纤部署。AT&T首席运营官Jeff McElfresh

    AT&T继续淡化基于5G的固定无线接入(FWA)服务的市场机会,而是将其财务和营销力量用于其不断扩大的光纤部署。

    AT&T首席运营官Jeff McElfresh在最近的美国银行投资者活动中重申了这些计划,并指出流量增长曲线需要更深层次的光纤投资。

    “当我们查看我们通过无线和光纤网络以及网络本身提供的数据流量时,我们呼吁净流量增加5倍,”McElfresh说。“无论您的最后一英里服务架构是什么,这都需要大量的光纤。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McElfresh今年早些时候 - 当他担任AT&T Communications的首席执行官时,作为更广泛的公司重组的一部分,他在四月份过渡了这一角色 - 表示该运营商计划到2025年通过光纤覆盖至少3000万个新地点。这包括500万家新企业,约占潜在市场的50%。

    这些部署计划的年度资本支出为30亿至40亿美元,这意味着每个地点的前期成本约为1,000美元。

    McElfresh指出,为了提供“高质量,优质的宽带连接”,这项投资是必要的。

    “我们的意思是...真的是物理学,“McElfresh解释说。“多千兆、对称上行链路正在成为宽带体验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唯一能提供不受约束、广泛和出色体验的技术是光纤馈送网络。

    5G FWA机遇比比皆是

    这并不是说AT&T反对使用5G无线技术提供FWA服务。事实上,该运营商是最早提供基于“5G”的FWA服务的运营商之一,此前曾表示它为超过130,000名FWA客户提供服务。

    然而,其保守的做法可能会让AT&T把钱留在桌面上。

    CCS Insights 最近预测 FWA 在 2022 年的增长率为 160%,到今年年底将达到 700 万个连接,到 2026 年底将达到惊人的 8300 万个连接。该研究公司将北美列为当前的市场热点。

    爱立信最新的5G移动性报告预测,到2027年,FWA连接将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

    相比之下,Verizon高管继续指出其5G网络的固定无线接入机会,T-MobileUS正在与本地设备合作伙伴合作,为企业FWA服务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