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芯片是PC世界的下一次革命

发布时间:2022-11-22 14:32:32 栏目:要闻

    导读 虽然ARM SoC Mac卖得很好,但一些分析师预测,ARM PC的销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增加。在四年内,它们可能占市场的30%。截至2020年底

    虽然ARM SoC Mac卖得很好,但一些分析师预测,ARM PC的销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增加。在四年内,它们可能占市场的30%。

    截至2020年底,苹果已开始正式(尽管尚未完成)从英特尔CPU转向ARM芯片。这是消费计算机领域的一场小革命,只是为了支持高通公司早期的举措,并强调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RISC芯片正变得越来越流行。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首席执行官Steve Brazier表示,到2026年,在四年内,一半的云处理器将基于ARM芯片,30%的PC将运行ARM处理器。

    苹果引领潮流

    据报道,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苹果及其Mac,其销售额有望在全球经济衰退甚至销量下降中幸存下来,ARM芯片在今年第三季度控制了约15%,占PC行业的很大一部分。

    根据Canalys的说法,苹果目前销售大约100%基于ARM的Mac。例如,Mac Pro和最昂贵的Mac mini仍然使用英特尔处理器。根据 IDC 的数据,这家库比蒂诺公司在 2022 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排名仅次于联想、惠普和戴尔,其苹果硅 Mac 控制了约 13.5% 的 PC 市场。戴尔以16.1%位居第三。然而,这第四名掩盖了苹果的两个积极发展。一方面,该公司在 2022 年第三季度的 Mac 销量比 2021 年同期多 1006 万台。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只提供高端产品,因此它可以用更少的销售额产生更多的价值。

    基于WINDOWS的PC世界将很快加入ARM芯片

    虽然ARM驱动的Mac在功率方面是最值得注意和最有趣的PC,但ARM驱动的Chromebook也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尽管不太受欢迎。

    根据接受调查的研究机构的数据,到 13 年底,ARM PC 的市场份额在 2022% 到 15% 之间。在这两种情况下,这都比 2022 年第二季度的 9.4% 显着上升。

    Canalys的首席执行官确信ARM将继续增长。特别是如果目前主要致力于AMD和英特尔的主要PC OEM转向ARM处理器。

    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是微软的倡议。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为基于 ARM 的设备创建 Windows 应用程序。高通公司最近的公告也应该给PC行业带来新鲜空气。

    高通的PCARM芯片

    圣地亚哥的业务刚刚透露了PC未来的ARM芯片。到目前为止,只有Oryon,该芯片将成为M1和M2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它可能是在ARM上运行的Windows PC一直在等待的工具。为了能够抵消苹果Mac两年来的成功。

    我们只知道我们正在等待的芯片的一个名字:Oryon。高通公司最终吸收了以前被称为凤凰的核心的想法,创造了Oryon。其新的内部高性能CPU内核,在2021年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uvia之后。

    尽管高通已经在Windows PC上投资了五年多。该公司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布有关其最终芯片的信息。持续多久?几个月,正如制造商所说,该芯片将包含在应该“在 2023 年下半年”提供的产品中。因此,用高通PC芯片和游戏总经理Kedar Kondap的话来说,2024年可能是“ARM在PC中部署的转换和加速”的一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